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1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动态--国内外厂商混战正酣 专业仪表厂商此消彼长

2011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动态--国内外厂商混战正酣 专业仪表厂商此消彼长

——— -----国内外厂商混战正酣 专业仪表厂商此消彼长
2012/3/15 0:00:00
相对传感器和安全产品市场的激烈征战,战果跌宕,仪器仪表市场显的过于平静,尤其是温度仪表市场,在流量液位压力仪表的豪迈表现对比下,貌似不温不火。但在过去的2011年,在这看似平静的温度仪表市场下面,却暗涛汹涌。
 
在2011年中国温度仪表的战场,中外势力势均力敌,各路厂商混战。Emerson和川仪作为市场的领军者表现稳定,共占据四分之一的市场,市场集中度很低。其余市场,中外厂商各显神通,此消彼长,中外厂商销售规模大抵相当。
 
在高端市场这片混乱的战场中,值得关注的是像JUMO和Rueger这样的国际专业仪表厂商,凭借专业的研发技术,在供暖制冷和石化化工行业应用表现优异,未来的发展势头不可小觑。此外还有Moore这样的专业仪表厂商,虽然现在还没有做出令人瞩目的动作,但是也在稳定增长,随时有可能成为新的“黑马”。
 
相比之下,国内厂商的混战似乎比国外厂商激烈的多。老牌的温度仪表厂商如川仪、上自仪、天长仪表等正在经历企业改制或者集团合并,在产品研发的连续性和市场开拓方面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未来前途不明朗。相比之下,蓝德、浙江伦特、中环天仪等或通过公司合并扩大产品线,或通过加大力度开拓新的市场,在温度仪表商场披荆斩棘,不断扩大自己的地盘。还有部分厂商,如乐清伦特、博控、虹达、双环等企业,是国内中小型老牌仪器仪表企业的代表,由于还没有适应新的市场变化速度,企业制度相对落后,正艰难的走在改制和市场定位探索的路上,未来的命运只能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了。
 
2011年上半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延续了前一年的反弹势头,市场增长速度强劲,拉动了全年的增长速度,全年总体市场规模达到了近9亿元。但是下半年,受国内信贷紧缩和出口萎靡的影响,OEM行业出现了转折性的下跌,订单数量明显减少,间接影响了温度仪表市场。在温度仪表的主战场---石化、化工和电力等领域,正在经历行业产能升级和区域调整,新项目上马的数量有限。一方面这些项目型领域的稳定增长,保证了温度仪表市场的正常增长,但另一方面这些项目型领域受政策引导,动力不足,增速明显放缓,直接导致了温度仪表市场四季度的惨淡收场,这样的情况至少要持续到2012年的上半年。唯独在供暖和制冷领域,温度仪表应用快速增加,可能成为未来温度仪表的潜力市场。
 
未来,国际综合的自动化厂商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和先进的产品技术仍会雄霸温度仪表的高端市场,专业的国际仪表厂商因为成熟的本土化战略,将会在中高端市场进行一场激烈的厮杀。与此同时,国内的老牌仪表厂商在经历了合并重组之后,通过技术升级产品更新换代,凭借稳定的客户关系和知名度重新崛起。新兴的快速成长的中小型仪表厂商则凭借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和灵活的销售策略将会在中低端市场与老牌仪表厂商一决高下。整体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将不再是主要内容,产品科技含量、服务、新市场的开拓等将是温度仪表厂商最好的武器。
 
gongkong《2012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研究报告》通过大量的基础调研和对主要及潜力供应商、用户和专家的访谈,对之前的版本做了适当补充,尤其是增加了新的供应商研究,在整体市场分析、细分产品、细分行业、主要行业应用、供应商(特别是潜力的供应商)、未来市场走势、应用行业需求变化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给温度仪表市场关注者展现出一个清晰的行业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