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动态——增速回落,应用分散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动态——增速回落,应用分散

———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动态——增速回落,应用分散
2012/3/1 0:00:00
2012年4月中国工控网将正式发布《2012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研究报告》。
gongkong®研究认为,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发展良好,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8.5亿元,同比增长15.6%。与2010年的增速相比,2011年的增长明显回落。2011年上半年,工业电源市场延续了2010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大部分企业出现良好的增长;由于受制造业下滑及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三、四季度增速相比前两季度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在市场竞争格局中,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除明纬的排名没有变化外,其他各厂商排名均出现了较大变化,主要表现为:西门子从排名第4上升至第3;菲尼克斯和衡孚份额有所下降。
从细分市场来看,平板式工业电源市场集中度较高,前10家企业占到84%左右的市场份额。导轨式工业电源市场集中度更高,前十家企业约占94%的市场份额。从市场排名顺序来看:导轨式工业电源的top10厂商和平板式电源市场不同,且排名顺序也有很大变化。
工业电源作为工业动力的心脏,其应用相当广泛和分散。项目型市场中以电力、冶金、汽车、市政等行业为主;OEM市场中以纺织机械、机床工具、包装机械、食品机械为主。整体上看,项目型市场和OEM市场所占比例比较接近,其中项目型市场规模略高;而OEM市场增速较高。
这份市场研究报告是继gongkong®在2011年首次发布工业电源报告后的第2份同产品报告。这次的报告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以下内容:
1、细分市场规模:在积累了2年的工业电源市场研究经验后,gongkong®在2011年开始对工业电源市场进行季度监测,由此对工业电源市场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这使得gongkong®可以在本报告中加入对细分市场的分析,如平板电源、导轨式电源的规模、份额以及竞争格局等。
2、更多厂商分析:同样随着gongkong®对市场了解的加深,对市场重要参与者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在本次报告中增加了东电化兰达和魏德米勒两家主要厂商的分析。
gongkong®以第三方中立的角度从供应商、应用行业、用户购买行为等方向深入分析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给市场参与者展现清晰的脉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