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开放芯片代工能力:对现有格局影响不大

英特尔开放芯片代工能力:对现有格局影响不大

2012/3/5 14:22:52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Chuck Mullo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英特尔将开始试水代工业务,向更多第三方客户开放芯片制造设备。

        作为芯片领域的领头羊,英特尔在芯片制程工艺和流程控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也被视为英特尔面对AMD、威盛等竞争对手的利器。但之前,英特尔的芯片制造能力相对封闭,一直只为自有品牌服务。伴随着英特尔的“开放”,又将给纷杂的IC产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Gartner分析师张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特尔制造代工的逻辑是:在PC时代,英特尔芯片是性能领先形成垄断,而在今后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阶段,则可以通过制造领先形成垄断。但iSuppli高级分析师顾文军在接受C114采访时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在顾文军看来,英特尔进军Foundry(晶圆代工)领域,现在来看对整个产业格局影响不大。“英特尔的工艺主要是针对自己的CPU,和外界不兼容不高。这对客户来说,选择英特尔是很困难的。Foundry产业也需要生态系统,围绕其工艺展开的有EDA设计服务、IP制版等。但英特尔在这些方面都是封闭的,对Foundry产业没有太大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