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增幅放缓

2011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增幅放缓

2012/3/3 14:48:19

       201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走过不平静的一年,政策趋紧,银根紧缩,产能过剩,投资放缓,出口萎靡,内需乏力,种种因素导致2011年下半年中国自动化市场需求出现降温。

       低压变频器市场发展也紧随大环境走势,2011年呈现OEM市场下半年需求趋于减少,项目型市场投资增长趋于稳定的特点。

       2011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216亿元(包含风电),同比增长约为7%。

       纵观全年来看,除风电行业出现超过20%的萎缩外,其余OEM行业依然延续了较为稳定的增长势头。但是根据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发现,这一增长率主要是得益于2011年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尽管在下半年出现一定增幅放缓或者是部分行业出现萎缩,因此纵观全年依然保持了稳定增幅。从中国工控网市场动态市场研究中心调研发现,国内OEM行业4季度至2012年2月份为止,市场依然保持低位运行,2012年上半年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从项目型市场来看,冶金,电力,石油,石化,化工行业均保持了稳定的增幅,这一增幅也主要与行业投资的增长有紧密关系。随着水泥行业新增产能逐步减少,水泥行业改造市场对低压变频器行业市场总体规模影响力较弱,因此除水泥行业同比有小幅减少外,其余主要项目型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预计2012年全年将呈现逐步增长的态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劳动力成本上升,紧缩银根政策,汇率的变化,出口的萎靡将在2012年1季度继续影响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前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