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宝钢启动太阳能发电示范项目

宝钢启动太阳能发电示范项目

2012/3/6 13:48:21

        日前,宝钢股份“能源中心大楼130千瓦光伏系统示范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以太阳能等绿色能源为主流方向的新能源技术应用在宝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是国家为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的具体行动,计划在2~3年内实施完成。纳入“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项目可获得相应的财政支持。作为钢铁行业内“金太阳”示范工程的先导,宝钢股份“能源中心大楼130千瓦光伏系统示范项目”将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渠道实施,今年5月将建成投运。该项目通过在能源环保部能源中心大楼钢混屋面建设一个380伏并网光伏发电系统,采用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功率为130千瓦,年可发电12万千瓦时。预计在25年的全生命周期内可发电300万千瓦时,节省105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600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