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OWERLINK被批准为中国工业以太网推荐性标准GB/T 27960”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POWERLINK被批准为中国工业以太网推荐性标准GB/T 27960”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2/3/8 11:37:01

         北京,2012年3月7日,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ITEI)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27960-2011,《以太网POWERLINK通信行规规范》发布会暨报告会在京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工业标准化委员会的领导、POWERLINK成员企业、大学与研究机构以及业界的精英媒体。中国工控网应邀出席。POWERLINK已经获国务院批准为中国第一个工业以太网推荐性国家标准,标准号GB/T 27960-2011,并且成为在中国获得实时工业网络国标的首家!作为一个广泛使用和开源技术,POWERLINK通过此标准意味着它在中国制造业的技术升级与国内自动化产品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开始国家工业标准委员会工业二部孙维女士宣布《以太网POWERLINK通信行规规范》获批成为中国国家推荐性标准,标准号GB/T-27960,这意味着POWERLINK这一全球范围广泛使用的实时通信技术得到了中国官方的认同和支持,并在全国范围内推荐使用。

        目前,在中国,有包括南车时代、川仪股份、汇川技术、三一重工、振华港机、南瑞集团等80多家中国本土知名企业加入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涉及交通、重工机械、电网、风力发电、自动化组件、印刷、包装等众多工业领域,并且,目前已经有超过15家本土企业完成了可供使用的POWERLINK接口产品的开发,包括伺服驱动系统、PLCDCS、CNC和机器人系统,2011年在北京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研究所(ITEI)的POWERLINK测试与认证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它可以提供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测试并给予产品认证。
        

        孙维女士说:“POWERLINK是一项开源技术-这意味着它将是一个可以为任何需要实时通信接口的厂商提供了无需专利费和授权许可的通用技术,它对于中国本土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化组件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会议中,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主席彭瑜教授专业生动的讲授了在工业以太网诸协议中POWERLINK的优势和潜力,彭瑜教授用“技术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可观”来形容POWERLINK这项技术的优势和将来的发展前景。会议中,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维荣博士也用更加专业化的语言讲述POWERLINK对现代制造业的意义,并介绍了其在工业自动化中所扮演的角色。会议还安排了国内厂商代表针对POWERLINK在各项行业及产品中的应用发表讲话。在发布会的尾声,彭瑜教授和肖维荣博士向《以太网POWERLINK通信行规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专家颁发纪念证书,也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在最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多家业界媒体争先提问。作为面向全球华人社区的,工业自动化技术优秀网络媒体中国工控网向彭瑜教授及肖维荣博士提出了极具专业性的行业问题,受到了专家教授的认可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最终,发布会圆满落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