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MEMS技术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意法半导体MEMS技术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2/3/9 1:19:55

         2012年3月5日,意法半导体(ST)公司在京举办了MEMS关键技术与应用发展新闻发布会。此次会议向媒体展示了该公司在消费电子设备用MEMS(微机电系统)传感器相关的领先技术和产品。

  据了解,意法半导体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2011年净收入97.3亿美元。以业内最广泛的产品组合著称,凭借多元化的技术、尖端的设计能力、知识产权组合、合作伙伴战略和高效的制造能力,意法半导体以创新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为不同的电子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会议中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模拟、MEMS(微机电系统)和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先生向大家介绍了2012年的几个重要新品。

  意法半导体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地理定位服务所需的全部MEMS传感器的半导体厂商,其中包括加速度计、陀螺仪、磁力计、压力传感器等相关产品。据悉,意法半导体在本月相继推出了多款重量级新品,其详细内容如下: 

32位处理器的微型9轴惯性传感器模块

  INEMO-M1智能多传感器模块是能够检测9个自由度并内置32位处理器的产品。新产品在一个微型模块内集成复杂运动传感器、磁运动传感器和强大的处理功能及专用软件,能够给游戏、人机界面机器人、便携导航仪和病患监护仪带来超凡的实境体验。

 

INEMO模块

  INEMO-M1板级系统能够检测并处理线性加速度、角速度、地球重力和航向,让用户能够精确地检测三维方向、位置和运动。通过在32位处理器内嵌入专用的传感器融合软件,传感器模块可进一步提高检测精度。该软件可整合所有传感器的输出数据,运用先进的预测和滤波算法自动修正测量失真和误差。

世界首款3轴汽车陀螺仪

  意法半导体的汽车级陀螺仪能够提供精确的测量结果,可大幅提升汽车导航仪和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航位推算和/或地图匹配功能。在GSP卫星信号很差的室内和高楼林立的城区,航位推算系统可弥补信号丢失的影响,代替卫星检测物体的运动和高度。陀螺仪的精确测量数据还能提高地图匹配精度。地图匹配是在数字地图的公路网络上描述卫星或传感器观测的用户位置的运动轨迹的过程,地图匹配被用于各种导航定位系统,包括交通流量分析和车辆行驶方向。

 

双核3轴数字陀螺仪

  运用一个检测结构测量沿三个正交轴 的运动是意法半导体的业内独一无二的陀螺仪设计概念,可实现新的航位推算和地图匹配功能,能够彻底解决三轴之间的信号干扰问题,从而大幅提升测量精度,具有出色的长时间和宽温度范围输出稳定性。意法半导体的A3G4250D可测量最高+/-250dps(度/秒)的角速率。陀螺仪的片上接口把角速率数据转换成16位码流,通过标准的SPI或I2C通信协议,安全可靠地传送到一个专用微控制器。新产品提供两个输出引脚(中断和数据准备)和4个用户可选的输出数据速率。

  就在3月6日,该公司MEMS传感器出货量现已突破20亿大关,其第一大消费电子和便携设备MEMS(微机电系统)芯片供应商的地位 得到进一步加强。在MEMS传感器出货量破10亿大关后15个月,意法半导体MEMS传感器出货量再次突破20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