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同比增长13.9%

2011年中国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同比增长13.9%

——— 2011年中国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同比增长13.9%
2012/3/12 11:36:17
gongkong调查研究表明,2011年中国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规模为23.7亿元(供应商端的销售额,不含增值税),同比增长13.9%,增长速度低于预期。
一方面,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第一年,《规划》中相关减排约束性指标及国家标准推迟至年底才出台,造成全年环保市场的启动滞后,环保相关行业企业均受到一定影响。

        另一方面,2011年下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减少导致环保拨款相应减少,环保监测类产品市场需求下降;同时,地方政府换届导致环保相关工作有所松懈、排污企业盈利下降导致环保投资积极性较低等综合性因素共同导致环保监测类产品销售业绩不佳,从而拖累了整体增速。

随着2011年末政策及相关标准的集中出台,我国环保市场将于2012年全面启动。根据环保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将达3.4万亿元。其中,gongkong对于《规划》中关于环境在线水质监测仪表细分产品及应用领域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十二五规划中关于环境水质监测提到以下几点:
1)污水处理指标主要污染物在COD的基础上增加氨氮检测,十二五期间预计削减氨氮两万吨以上,投资约为60亿元;
2)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获批,要求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减少15%,非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不超过2007年水平;
3)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大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
规划中提到的以上三点对于水质监测仪表细分产品及应用领域的影响如下:
1)氨氮在线监测仪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之前大量未安装氨氮监测仪表的污染源企业将大力带动这一产品的市场需求;
2)重金属在线监测仪器迎来爆发性增长,预计未来2~3年重金属在线监测仪器安装量在3000~5000套;
3)过去,国内的地表水监测项目相对较少,未来几年地表水监测将成为新的重要增长点。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