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十二五”期间精细化工将获快速发展

“十二五”期间精细化工将获快速发展

2012/3/13 16:23:55
2011年化工行业投资迅速扩张,投资项目向大型化、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据统计,2011年化工行业完成投资额8898.9亿元,同比增长29.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达14.7%
从《石油和化工行业“十二五”发展指南》看到,精细化工将获大发展。目前中国的精细化率在2009年仅为40%,远低于美国等国外先进水平。预计到2015年,精细化工产值将达16000亿元,精细化工自给率达到80%以上。
由于精细化工中各个行业中,对于自动化技术的认识和普及程度不一样,导致不同细分的精细化工行业自动化水平有一定的差距。染料、涂料、医药等传统精细化工发展较好,自动化水平较高。但是新领域的精细化工,如饲料添加剂、表面活性剂等自动化水平相对较低。gongkong认为,精细化工的快速发展将直接拉动DCSPLC、现场总线、仪表等自动化产品应用的增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