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therCAT技术培训及Workshop课程在广州成功举办

EtherCAT技术培训及Workshop课程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2年3月5日,由EtherCAT技术协会(ETG)中国代表处举办的EtherCAT技术培训及workshop课程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华南和华东区的多家会员单位的技术人员热情参与了此次培训。

        随着EtherCAT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会员单位在EtherCAT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更好地帮助会员单位解决EtherCAT产品在研发过程中的通讯问题,从而加快产品上市步伐,ETG中国代表处首次在广州举办了此次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EtherCAT相关技术信息:通讯协议技术、硬件实施相关主题,以及EtherCAT主站和从站研发Workshop。

        培训课程中,来自各会员单位的技术人员表现出对EtherCAT技术的极大兴趣,EtherCAT技术推广工程师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ETG中国代表处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EtherCAT培训证书,期望这些厂商能进一步研发出更多的EtherCAT产品投入市场。

        ETG中国代表处将一如既往地帮助会员单位了解EtherCAT技术发展情况,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从而推动EtherCAT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关于EtherCAT
        EtherCAT技术由德国倍福公司研发。该技术是基于以太网的工业以太网通讯技术。它为通讯的高性能,实时性能和灵活拓扑设定了新的标准,同时还可以满足用户对低成本的要求。EtherCAT是一项开放的技术,为任何对该技术感兴趣的公司完全开放。
EtherCAT技术协会
         EtherCAT技术协会(EtherCAT Technology Group,ETG)EtherCAT技术协会(ETG)是一个国际性的中立组织,成立于2003年11月。来自于多个工业领域的最终用户和领先的自动化设备提供商为该组织成员,共同支持,推广并促进EtherCAT技术的发展。目前已经得到来自60个国家的1600多名会员公司的支持,ETG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发展最快的工业以太网技术组织。ETG在中国的代表处成立于2007年,该团队为中国本土公司对EtherCAT的研究研发工作提供咨询和支持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EtherCAT技术协会闪耀2015上海工博会

EtherCAT 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档现已出版!

EtherCAT 华东区路演成功举办

EtherCAT技术协会和OPC基金会联合定义通用接口助力工业4.0和物联网

《EtherCAT中国特刊》现已出版,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