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工业交换机市场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

工业交换机市场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

2012/3/16 10:19:49

   

信息技术在企业节能降耗、减少污染排放,增加经济社会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必然需要,也是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技术为代表的工业通讯技术是现代自动化控制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下一代自动化设备的标志性技术,是现代制造业的基础设施,也是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重点方向。

gongkong研究发现,作为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的控制系统的主要硬件系统——工业交换机,该市场近年来保持20%左右的稳定增长态势,从供应商端来看,按销售规模这一市场大致有如下表现:

目前,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的厂商有赫斯曼、Moxa以及东土科技。赫斯曼作为该领域的资深品牌,凭借其良好基础以及在轨道交通行业的深耕,一直位列工业交换机市场首位;依靠丰富渠道,且面向众多下游行业的Moxa紧随赫斯曼之后,位列市场第二位;民营企业东土科技作为参与起草和制定中国自主制定的第一个工业自动化国际标准EPA/IEC61158的唯一通信企业,近年来成长速度显著,在电力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是目前全球仅4家获得欧洲电工协会KEMA认证的企业之一。

卓越信通、罗杰康及西门子的销售规模都在6000万以上,这类企业成长速度较快,市场份额逐年增加。主要面向电力和轨道交通两大行业的卓越信通自公司成立5年以来,始终稳中求进,2011年业绩直逼亿元。来自加拿大的罗杰康于2012年初以约合3.81亿美元的价格被西门子收购,西门子的工业通讯产品主要面向冶金、煤炭、烟草等西门子传统优势领域,而在工业通讯最大的下游行业——电力领域进入较晚,因此,在电力行业有着深厚背景的罗杰康无疑是西门子工业通讯类产品横向拓宽行业的有力“筹码”。 

此外,研华、科洛理思、恩创等厂商,规模大致在3000万以上,近年来同样成长较快。

 

 

审核编辑(
潘英章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