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开发印刷控制用CC-Link产品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国内开发印刷控制用CC-Link产品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2/3/16 15:47:11

        2010年3月24日上午,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2009年度上海市科技功臣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由同济大学、上海华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基于CC-Link的印刷机系列控制系统开发、应用及产业化” 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基于CC―Link的印刷机系列控制系统,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墨量控制系统更是一大亮点:测试数据显示,在它的“严格”管理下,墨层厚度可以精确控制在微米级别;可在1毫秒内发布多项指令,同时指挥64个墨区电机流畅运行。课题组还首次将CC―Link―以太网相结合的总线控制技术应用在印刷机领域,解决了不同制造厂商生产的机器设备间难以协同工作的“孤岛”问题,实现印前、印中和印后的数字化、一体化管理。突破了高速高精度控制、覆盖所有不同印刷宽度幅面的印刷机、故障预报及诊断等多项关键技术。 
 
        目前该技术还拥有16项专利和3项发明专利,国家标准和软件著作权各1项。形成了27个系列产品和3大种类所有印刷机种类,一举改变了我国印刷机傻、大、粗的落后状况,产品性能世界一流,价格比国际同类产品下降1/2,出口美国、日本、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并为本市及国内十二家大型印刷设备更新换代提供了技术支撑, 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