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加强专利申报意识 提高专利申报水平

加强专利申报意识 提高专利申报水平

       2012年3月6日下午一点,我司荣幸的邀请了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到合康综合办公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专利培训会。


      该会议由总工办主任李瑞英主持。首先,李主任对同行业专利如利德华福公司、广州智光、英威腾、哈九州电气、山东新风光、荣信电子、东方日立、湖北三环作了一个简单介绍。李主任说:合康到目前为止共申报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多项专利技术没有申报。当然从这些专利数目来看并不代表合康公司的变频器技术就不是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质量。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合康研发人员、技术人员及其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对专利的认知度,加强专利知识的了解,部署专利设计人员的专利交底书的注意事项。


        路浩代理公司在培训中主要强调两点内容:
       一、专利挖掘的方法:从项目任务出发和从某一创新点出发。由一个大的研发项目中抽出多项技术去进行专利申报,或者由某一创新点找出各关联因素的其他创新点进行专利申报。培训老师在培训中指出:只要有思路、方案,不一定有产品或已产生效果的技术,就可以申报专利。因为专利权是属于时间上抢先的人所属。


       二、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内容及要求等,还举例详细讲解了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问题等。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成员对专利相关的技术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在培训会议尾声,李主任还讲解了合康修订的《专利管理制度》一个主要地方:专利设计人员奖励金额的时间由专利授权后发放改为专利受理后与授权后分为两个阶段分发,这样加快了奖励进度工作,同样可以激进研发人员对专利的兴趣。


       李主任最后总结:专利是合康的无形资产,对于研发人员而言是开启另一扇成功大门的有力资产。希望合康专利技术的发展在杜总带领的这支强硬技术队伍中能一直坚定不移的创新下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