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低压电机中国市场行业集中度较低

低压电机中国市场行业集中度较低

——— -低压电机中国市场行业集中度较低
2012/3/20 11:19:07
2010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规模达到280亿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12%。
根据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目前低压电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应用,从行业上来看市场集中度较低,主要分为项目型行业,占市场份额48.4%OEM行业,占市场份额41.7%;农业及其他占市场份额9.9%。项目型行业以化工、冶金占比相对较大,其次是电力、建材、市政、矿业等;OEM行业中以机床工具,纺织占比相对较大,其次是塑料,暖通空调,电梯等。
 

2010年,化工和采矿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带动低压电机增长,据工信部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其中,11月份,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2010年1-10月全国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7137.5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9.2%。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1155亿元,同比增加6233亿元,增长41.8%;其中,大型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397.7亿元,同比增加4523亿元,增长41.6%。
而冶金、电力和建材三行业的萎缩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低压电机的发展。
Ø 2010年1-10月75户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776.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07%;实现利润69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37%,企业盈利总额提高。钢铁企业实现利润增长,但整体处于低效益状态。1-10月大中型钢铁企业销售利润率只有2.8%,低于中国工业行业的平均盈利水平,全行业仍处于低效益的状态。
Ø 煤价持续高位并继续攀升导致火电厂经营困难、经营压力加大等原因2010年电力市场 一度萎靡。
Ø 建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速度已经从年初的40%回落到年末的23%,历经三年的高速扩张,建材工业的投资规模已经趋向高水平上的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