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水泥行业新建受限,企业兼并重组继续

水泥行业新建受限,企业兼并重组继续

2012/3/22 10:53:59
从水泥产量上看,2010年东部沿海省份如江苏、山东、浙江、河北和广东以及河南水泥年产超过1亿吨。 除京、津、沪外,整体上,各省份水泥产量自东向西减少。
图1:年中国各省市水泥产量(单位: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图2: 2010年中国水泥产量的地域分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说明:图中重庆市并未标出,重庆市处于年产2000-4999万吨的类别。
gongkong研究发现,未来中国水泥行业将呈现以下走势:
          走势一:企业兼并重组,产能走向集约化
2010年末,前10家水泥企业产量4.7亿吨,约占总产量的25%,但建材工业“十二五”规划显示到2015年前10家水泥企业生产集中度达到35%。预示着,水泥行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的步伐还将继续,水泥企业集约化趋势加强。
        走势二:熟料生产线新建受限,主要新建集中于西北与西南地区
受到产能过剩和水泥产量地域性差异,未来水泥熟料生产线的新建还将受到国家政策的限制,“等量或减量淘汰”是水泥企业生产线建设的前提。主要的新建项目将会集中于西北如内蒙古,西南如贵州等地区。
以上摘自《2012年建材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水泥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