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用户获取信息渠道分析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用户获取信息渠道分析

2012/3/23 11:52:18
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是指用户了解产品信息的渠道。厂商了解用户获取信息渠道,便能有的放矢的针对用户偏好的重点信息渠道做产品的推介,通过该渠道发布产品信息和提供服务支持,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用户的认同。
为了解中国工业电源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2011年gongkong®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做了专项调研。下图是2011年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在用户选择的最重要的三个渠道中,供货商主动联系以高票领先。通过主动咨询供应商和专业网站获取信息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随着网络的逐步普及,用户越来越多的关注网络。厂商应该更加重视网络营销,包括自身网站的建设和对专业网站的投入。
技术刊物对用户的影响力最弱,2011年在获取信息的渠道中排名最末。由于工业场合对开关电源要求不太高,而且有一部分是随着PLC等自动化产品配套进去的,因此专业的技术刊物对用户选型等其他方面的影响力最弱。
根据以上数据分析,厂商需要继续强化销售和市场部门、分销商和系统集成商的主动意识,同时可以适当削减在技术刊物上的投入,加强成本低并且影响力逐步扩大的网络营销。一方面需要加大在专业网站的投入,如中国工控网;另外一方面在以下方面加强自身网站建设:增加内容、提高访问速度、提高产品资料的更新频率和下载速度、提升界面的友好性、在网站开展与用户的互动。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问卷问题:请问您主要从什么渠道获取供应商和该产品的信息?(选取您最关注的三个因素),此处定义的供货商指为您提供工业电源产品的公司,包括厂商、代理商、SI和OEM,多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