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十二五”期间包装机械行业稳定增长

“十二五”期间包装机械行业稳定增长

2012/3/26 12:05:19
2011年,中国包装机械行业平稳增长。1-11月,中国包装机械销行业销售收入达207亿元,同比增长27.0%
上半年,包装机械行业延续了2010年的增长态势,但从三季度开始,受国内信贷紧缩和国外出口市场萎缩的双重影响,市场出现明显转折,各大企业订单量开始出现明显下降,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到2012年上半年。2012年国际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包装机械行业增长面临将较大压力。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预计,从2011年到2015年,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总产值有望达到6,000亿元,年平均增速将会保持在16%左右,基本与“十一五”期间增速持平。
gongkong®市场研究认为,“十二五”期间国内包装机械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主要因为:
首先,国内消费水平的持续提高和消费升级将直接带动包装行业需求增加,成为包装机械十二五期间主要增长动力。
其次,近年日用品行业包装、药品包装将成为行业增长亮点。新医改的深入、新版GMP制度和新版药典的颁布实施,制药行业的需求变化为药品包装机械市场的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内需拉动,日化领域对二次包装设备的需求稳定增长,增势明显。
同时,药品食品安全标准日益严格,将带动高端、绿色包装机械需求增长,加速包装机械行业自动化水平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