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菲尼克斯电气:2012连接器市场不冷,厚望四大热点应用

菲尼克斯电气:2012连接器市场不冷,厚望四大热点应用

——— ——访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市场工程师计勤

       “从整体市场来讲,只要整体经济不疲软,连接器市场将稳步发展,因为大都数连接器具备技术应用复制性,不受某一具体行业的市场发展形势而影响,从技术应用角度来讲,连接器市场2012有如下四大热点应用市场。”——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市场工程师计勤
3月20-22日,慕尼黑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菲尼克斯电气市场部的计勤先生接受了慕尼黑电子展主办方的采访,就连接器市场在2012年的发展以及菲尼克斯电气的策略重点进行了交流,采访全文如下(以问答形式给出)。

问:2011年贵司的哪类连接器产品销售较好?原因是什么?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2011年推出了哪些新的连接器产品?
计勤:菲尼克斯电气连接器分为三个部分,印刷线路板(PCB)安装连接器,电子模块壳体,工业现场安装连接器。
按照功能划分基本涵盖了功率传输、信号传输、数据通信3大功能领域应用;当前各产品线在2011年都有稳步增长,应用领域广泛如:智能电网、新能源、轨道交通、汽车制造、通信等领域;在2011年菲尼克斯电气推出了电动汽车、光伏、工业自动化安装等领域的新产品。

 
印刷线路板(PCB)安装连接器

 

  电子模块壳体


 工业现场安装连接器

问:您预测2012年连接器市场的发展形势,技术应用的热点领域有哪些?哪类连接器会有较快增长?为什么?
计勤:从整体市场来讲,只要整体经济不疲软,连接器市场将稳步发展,因为大都数连接器具备技术应用复制性,不受某一具体行业的市场发展形势而影响。从连接器的技术应用角度来讲,个人大致认为有如下几个热点领域:1)大功率数据传输; 2)高频数据通讯传输; 3)高密度安装连接需求;4)工业现场快速安装需求。在如上几个方面,菲尼克斯电气都有领先的解决方案。个人认为工业自动化连接器、光纤连接器会有较快增长。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不管是民用、商用还是工业领域,都在进行技术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如在汽车制造领域,工业自动化水平在迅速提升,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等控制网络已得到广泛应用;全球消费电子制造工厂富士康在2011年抛出了在三年内完成百万台机器人计划是一个很好的论证,所以工业自动化连接器会随着工业自动化先进制造发展而发展;光纤相比铜缆在远距离数据传输、抗电磁干扰、防雷击、现场等电位系统安装考虑方面有着显著优势,随着光进铜退时代的到来,光纤连接器将会迅猛发展,尤其在FTTX,无线户外通讯(基站)领域会得到大量应用,光纤通讯传输在工厂自动化/流程自动化也会逐步得到应用。

问:贵司在2012年将采取什么样的市场策略以应对新的发展形势和热点领域?
计勤:从产品应用市场角度,去完善产品,创新产品。

问:请介绍下贵司在连接器市场的份额情况?和同类产品相比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计勤:印刷线路板连接器这一菲尼克斯电气传统连接器产品一直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被广大用户认可,产品颜色现俨然成为行业标准颜色,用户亲切地称为菲尼克斯绿;在工业现场安装连接器领域,菲尼克斯电气是市场开拓者,当前我们正在结合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offer。相比同行业其他厂商,菲尼克斯电气不但有连接器,更有自动化产品线,所以我们在对技术发展需求及行业应用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能很好的贴近客户需求,就产品角度来讲,和同类产品相比具备高可靠性、现场快速安装、高密度安装等众多优势。

问:随着电子产品日益小型化和超薄化,对连接器提出了哪些挑战?贵司会采取什么样的产品策略来应对这些挑战?
计勤:菲尼克斯电气的高密度安装连接器及超薄电子壳体就是为了满足电子产品日益小型化和超薄化的发展而开发。

问:随着高集成IC的大量使用,未来连接器的使用量是否会减少?贵司如何看待这个趋势?为什么?未来连接器应用的重点领域是哪些?
计勤:菲尼克斯电气连接器大都是被动无源器件,电子电路只要和外部通讯就得有连接接口,高集成IC的大量应用对我们不会有大的影响,个人认为无线通讯将是对未来连接器的很大挑战,未来连接器应用的重点领域还是在通讯、消费电子、电脑、汽车等传统领域。

问: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物联网、车联网、便携式医疗设备、汽车信息娱乐、智能电网等热门应用中,请您选择其中两项,谈谈贵司在此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抓住增长机遇,或有何新产品?若贵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不在以上领域,您可以谈谈贵公司所在热门应用情况。
计勤:电力行业是菲尼克斯电气的传统应用行业,从连接器、电子接口到自动化通讯可提供整体行业解决方案,智能电网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智能仪器仪表、数字化变电站,我们都有对应的专职团队在负责。

问:在2012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贵司展示了哪些新的连接器产品或技术?
计勤:菲尼克斯电气展示的新的连接器产品很多,这里主要介绍以下几种:
1)快速连接的极为紧凑小型连接器(针距2.5mm,连接器和插座的高度仅5mm,最大0.75mm² 的导线);


新型PTSM固定式连接器


新型PTSM插拔式连接器


 新型PTPM连接器(可确保符合CAT5e的数据传输)

2)电动汽车充电连接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