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倍加福:传感技术持续创新的践行者

倍加福:传感技术持续创新的践行者

——— 访倍加福光电产品部经理王瑜先生

       素来以“德国品质”驰名国内外的自动化企业不在少数,随着德国产品在国内的广泛应用,也为其赋予了高标准、高可靠性等品牌标签,备受市场认可与青睐。倍加福作为一家专业的电子传感器与传感器系统供应商,被业界认为是传感器“发明者”,传感技术生产的“主导者”。在这份光环与荣誉的背后,是其对技术创新的理解与坚持,在传感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备受工业自动化界关注的2012年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近日在广州完美收官,展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工控知名品牌的参与。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企业是否具有一套完整可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成为吸引用户的主要关注点。在这次展会的走访中,倍加福依旧保持一贯的低调环保的展台风格,向人们展示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新产品以及传感解决方案。


 

       中国工控网记者就倍加福展台,特色产品及市场应用情况采访了光电产品部经理王瑜先生。整体来说,倍加福公司十分重视2012年开年的第一场展会。在展位其基于PRT技术的激光测距传感器、总线系统,安全系统,条码识别,RFID,接近开关,编码器等工业自动化传感器和解决方案以清晰的模块分别呈现。在参观的过程中,王瑜介绍的第一款产品则是最新推出的基于PRT技术的激光测距传感器,“这是我们最新上市的一款产品,在展会举办期间,非常受欢迎。”这款产品的亮点在于基于新一代的脉冲测距技术,为工业领域的距离测量提供了高稳定性,高精度的解决方案。与传统的基于相位差原理的激光测距传感器不同在于,脉冲测距技术是一种直接距离检测的测量原理。首款基于脉冲测距技术的激光测距传感器为市场提供卓越性能数据的同时,清楚地表明这一技术引进的优越性。
       双张检测系统是对射型传感器的一种特殊运用而设计的。通过区分声波在通过纸张和空气不同介质的损耗,来实现无纸,单张和双张的检测,目前这种产品已经广泛的应用在印刷行业。针对客户不同的应用需求,衍生出金属板单双张检测、标签检测、接合点检测等有特色的超声波产品。
       随着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占有越来越重要位置,中国的制造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王瑜认为,在中国更高程度的自动化和扩展功能将是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对此,倍加福在产品广度方面进行了延伸。我国与人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规章制度的要求越来越明确,企业生产的消费品或零部件需要满足生产信息的可追溯性要求,要满足该要求企业需采用数据矩阵码或RFID技术对产品进行标识。为满足更多中国客户的需求,倍加福针对中国客户量身定制了RFID识别控制器和条码识别系统。
       在RFID识别系统展台前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由控制系统(RFID Control)、读写设备(R/W Heads)和载码体(Tags)三部分组成,各种工作频率或外型的读写设备都将通过控制单元(RFID Control)连接各类工业现场总线系统。倍加福产品在工业现场总线系统中包括 CC-LINK(V2.0 & V1.1), Profibus,DeviceNet,Profinet 以及 Ethernet/IP。自2011年下半年,针对亚洲市场需求,基于CC-LINK现场总线接口的RFID控制器推出能够极大方便客户在使用日系控制器系统下使用倍加福高性能的RFID系统。
       作为光电产品部经理,王瑜认为倍加福产品之所以在市场上得到用户的认可,原因在于产品具有稳定性、精确性、安全性能高等特点。倍加福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与公司丰富的产品线有着密切的关系。他说:“倍加福的产品从最简单到最复杂的运用一应俱全。传感器广泛适用于物位系统、质量控制和监督系统,个人安全保护及现代机械计量。”
       如此丰富的产品线也为倍加福提供专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诸如机器视觉技术,针对具体的应用技术要求,定制出个性化、交钥匙的图案,为客户提供全套的视觉解决方案。如今,倍加福的产品和技术被成功运用在机械制造、汽车、物流、印刷、门控、包装、工程机械、工业视觉甚至新能源产业。在机械和制造业,倍加福能够为客户提供类型齐全的传感器,并针对应用环境为客户做出最佳的技术选型,确保机器可靠高速的运行。
       在谈及未来传感器在技术和性能上的发展趋势时,王瑜认为未来传感器将向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提高产品的灵活性,加大本地化的投入也将是企业发展的方向。除此之外,他认为,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传感器,通过IO-Link接口技术将所有传感器统一接口,为全面的信息流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证了从控制系统开始到下游的传感器和工厂远处的驱动器之间的真正信息沟通。倍加福将在自动化行业为中国市场提供专门的传感解决方案持续服务。(文/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