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我国石油产量依然坚挺,自动化市场大有可为

我国石油产量依然坚挺,自动化市场大有可为

2012/3/28 13:55:14
近几年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在研发技术上也有重要突破,例如水平井钻井、欠平衡钻井和钻机提速三大利器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石油勘探和开发效率。对于十二五石油装备的发展,业内人士比较乐观,认为目前中国国内整体能源形势较好,产量和采收率越来越高,未来五年,随着油气资源国内开采量的增加,石油装备的需求必然增加。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新增炼油能力1.9亿吨、乙烯产能740万吨,大型炼化基地数量将继续增加;2015年天然气产量将超过1500亿立方米,消费量达2300亿立方米左右;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二期、三期工程将先后建成投用。中国石化联合会预测,十二五期间,国内石油产量有望继续保持在2亿吨以上,海外权益产量突破1亿吨;十二五末期我国战略石油储备能力将达3.5亿桶;预计十二五末期长输油气管道总长将超过10万千米。另外中国石油公司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也将带动中国的装备一起走向海外市场,前景广阔。
石油产量不断增加,炼油能力逐渐提高,也必将带动自动化产品的应用,为自动化产品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油气行业被处理的介质往往是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的气体或液体,对设备安全要求较高。DCS是主要的控制系统,仪表类产品也是应用最多的自动化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