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与中法精英企业共计中国可持续增长

施耐德电气与中法精英企业共计中国可持续增长

——— 第18届中法经济研讨会上献策工业节能与增效并进

        中国(北京),2012年3月28日——第18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提高投入效益,促进经济增长”。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副议长、法人民运动联盟第一副主席拉法兰,联同法中委员会主席、施耐德电气全球总裁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率领来自法国的25个企业家代表出席研讨会,就如何改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效率方面与中法精英企业进行讨论。

        施耐德电气全球总裁赵国华表示:“在我担任法中委员会主席的五年里,见证了中法两国企业不断合作和成长的发展历程。在能源和经济危机并存的世界经济形势下,中法两国面临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战略性发展问题,特别是中国工业在快速增长的同时,能源消耗也在飞速地增长。如何以更少的能源消耗获得更多的产出,并使能源消耗更加高效是施耐德电气长期以来致力解决的问题。进入中国二十五年以来,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积极推进节能增效理念,并将继续秉持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帮助中国能源及工业等行业实现节能增长,减少能源消耗的同时提高投资效益,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就备受关注的国民经济支柱也是能耗大户工业如何实现节能与增效并进,施耐德电气在研讨会现场分享了通过优化工业流程来实现“更低消耗、更多收获”。优化工业流程,涉及到从现场生产、运营控制和企业管理三个层面,施耐德电气倡导一个全面的持续优化工业流程解决方案,即首先通过监测诊断确定优化策略,根据策略决策实施哪些项目和执行计划,然后在实际的运营中持续对效果进行测量和再诊断并形成新的优化策略,从而实现最小化生产资源投入并最大化生产资源利用,进而促进工业节能和产业优化升级的双重发展。

        此外,针对能源消耗占有量大的电力、基础建设、建筑等领域,施耐德电气提供整体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通过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为工业制造和生产、电力输送、新能源产业等行业,提供个性化的能耗解决方案和合理化的建议,促进中国工业破除能源危机制约,实现经济循环发展。

        中法经济研讨会是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法中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促进两国经贸交流的活动,自199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会议内容涉及工业、能源、科技、环保等多个领域。来自法国知名企业高层代表同中方企业代表及学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两国企业将在提高经济效率等方面共同做出探索由此带来的合作新模式和发展新机遇。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多产、绿色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1年的销售额为224亿欧元,拥有超过13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28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6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