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建材行业节能市场占总体规模约为13%, 位居前三位

建材行业节能市场占总体规模约为13%, 位居前三位

2012/3/29 18:04:52

       水泥行业节能减排列入了国家重点关注的行业。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实施方案水泥企业是重点之一;重点耗能行业能效对标活动水泥名列其中;“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水泥余热发电”占据其一,26种高耗能产品能耗限额标准中,水泥榜上有名等,这些情况一方面说明了水泥行业是耗能大户。

        1.从水泥生产工艺段来看,烧成、粉磨、输送环节耗能占比较大。
 
        2.吨水泥综合能耗115千克标准煤,高出国际先进水平10~20%。

        在平板玻璃生产中,能源利用效率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都集中在大型企业集团。台玻、华尔润和南玻的部分生产线每千克玻璃液熔化热耗已经达到5300千焦耳,集团整体水平低于5800千焦耳。
 
         3.从平板玻璃生产工艺段来看,烧成环节耗能占比较大。

        

         4.每重量箱平板玻璃综合能耗17千克标煤,高出国际先进水平30%。
           
         2010年,中国建材行业节能市场规模约为90亿元,其中用户自自筹资金项目约78%。该行业用户同样为自有资金充足的大用户,节能服务公司在该市场可以不必靠资金取得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