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正航电子:乘风破浪 打造国产PLC品牌

正航电子:乘风破浪 打造国产PLC品牌

2012/3/29 17:25:59

        在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中,PLC的销售一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进口PLC却占领我国市场一直在90%以上。然而在PLC市场总需求中,90%以上被国外品牌垄断。泱泱制造大国,国产PLC市场却大量被外资企业所占据,国产PLC只占到1%市场份额。       

 

        这是一个令国内自动化从业者尴尬的数据,然而从市场角度出发,也可以看出这是开发国产PLC的一个好机会,随着制造业朝更高方向的发展,不断有生力军加入这个盎然生机的队伍中。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可以几乎忽略的市场份额表明国产PLC大有可为,得益于庞大的需求和市场,我国的PLC应用技术发展很快。近年来,国内的PLC厂商已发展到20家,市场份额也有一定增长。这其中一直不乏非常努力、务实并且也很优秀的国内厂商。他们需要国人对本土品牌的信任、鼓励与支持。


       上海正航电子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PLC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是工业自动化及过程自动化领域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提供者,也是成长最为迅速的控制系统制造厂商之一。

 

        立足国内市场 全方位打造国产PLC品牌
        做国产PLC很难,这是很多国产PLC 企业的心里话。由于国内自动化的起点比较低,发展较晚,路途自然非常艰辛,正航电子并没有像这些年试水PLC市场的其他民族企业一样,出现了一阵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工业是一个国家的脊梁,工业控制更是整个工业的核心。反观中国的PLC市场,90%以上的份额被国外品牌占据,这样的现实是令人汗颜的。想打破这种局面,国产PLC任重道远,不懈努力坚持自主研发并完善产品服务质量是国产PLC的必行之路。


        在正航电子看来,目前国内的PLC市场环境,国内品牌PLC与国外品牌PLC的竞争在很多方面都处于劣势。国内品牌的PLC相较于国外的产品,其实主要的劣势不在于其技术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国外PLC长期垄断行业造成的客户对国内产品无法形成足够的品牌信任。用正航的话说,“一个优质品牌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光用民族品牌作吆喝是行不通的。”作为PLC市场的年轻竞争者,正航对自己提出了全方位的要求:“一方面踏踏实实保证自己的产品质量、不断完善自己的配套服务,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推广市场,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让正航PLC成为优秀民族品牌的代名词,让民族品牌成为高品质服务和质量的代名词。”其实正是这种对产品和服务认真、执着态度,才是国产PLC的最大优势。

 

        注重人才 精英团队全力前进
       “创建一支精英人才队伍是形成一流品牌的基础”。这是正航一直秉持的管理信念。一个企业想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就必须注重优秀的人才培养,在通过有效率的团队分工协作,并加强市场战略执行力,唯有应该善于发现人才,正确使用人才,关心爱护人才才能求得企业的持续发展。


        而人才队伍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正航即使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也没有减少对人才管理战略的投入。公司在不断地发展,人才队伍也在不断地壮大,在人才储备方面正航始终都是坚持双面吸收:一方面,寻求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销售、管理人才,而另一方面也在密切关注各大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寻找充满活力和富于激情的新鲜血液,倾心培养以期为长远发展做好准备。

 

         展望未来 着力上海乘风破浪
        “科技创新,技术领先”一直是上海正航定位的发展道路。正航表示目前最关注的是保证产品的质量,提高自身的售后服务水平,争取市场客户的信任度。


        展望2012年,正航表示市场战略的重心将会是铺设全国范围内的销售网点。在上海,正航PLC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因此会从上海开始以PLC品牌运作及推广手段赢得本土的客户,树立品牌形象,通过本土客户口碑效应大力开发长三角地区的客户。


        接下来正航会在继续在其他一线、二线城市建立销售中心,以其为核心将来向周围城市延伸发展各大城市代理商,一步一个脚印打造系统的高质量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


        关于国产PLC的未来,正航期待着国产PLC超越国外品牌PLC的一天,而正航也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PLC市场树立起自己的民族名牌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