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19岁技校生1.5万造出太阳能汽车

浙江19岁技校生1.5万造出太阳能汽车

2012/4/12 16:01:48
        4月5日,浙江宁波,象山技工学校19岁高二学生朱振霖花1.5万元钱,自行研制出一辆太阳能汽车,不需气、不需油,每天晒晒太阳,能开70公里。
        这辆“自动档”太阳能汽车长3.2米、宽1.4米、高1.4米,油门、刹车、方向盘、转向灯、后视镜等一应俱全,车顶、引擎盖及后备箱上安装着22块太阳能电板,后备箱内安置着6只12v的蓄电池。
        小朱说,该车电机功率1千瓦,车架用方形钢管焊接而成,车重约400公斤,最高时速达40公里。晴天光照4小时,6只蓄电池充满电后,车子可行驶70公里。如果没有光照,蓄电池也可用家用电来充。
        小朱告诉笔者,这辆车的零件有1万多个,购买费用1.5万元。除了电机、电池、仪表等部件由厂家特制外,大部分部件都是他用铁锤敲打焊接加工而成。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