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全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2/4/28 23:39:14

        4月23日-24日,2012年全国产业政策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提出了2012年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具体措施。
一是发挥企业兼并重组部际协调小组的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兼并重组中的问题。加强调研,了解掌握阻碍企业兼并重组的主要问题,通过部际协调机制,研究完善政策措施,解决重大企业兼并重组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充分发挥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作用,完善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体系。各省区市要建立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协调解决本地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映本地区需要国家有关部门解决的问题。
三是加强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交流。尽快建设开通企业兼并重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兼并重组信息资源,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跟踪、分析兼并重组信息,定期发布企业兼并重组情况报告。
四是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研究制定重点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力争汽车、钢铁、水泥、造船等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