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未就帮南苏丹修石油管道问题达成协

中国未就帮南苏丹修石油管道问题达成协

2012/4/30 9:48:46

 


    外媒26日报道,南苏丹总统基尔访问中国期间,两国签署了一些援助合作协议,但南苏丹最渴望的、通往肯尼亚的输油管项目并未获得中国明确支持。报道认为,这表明中国并未改变其不愿过多介入非洲国家间冲突的立场。同日,南苏丹政府否认基尔因“国内事务”缩短访华行程。

  “南苏丹从中国得到援助,但没有管道协议”,《纽约时报》2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中国欢迎基尔的访问,提供了大量银行贷款和人道主义援助,但在帮南苏丹修建新石油管道的问题上,中国没有走出一步,“中国发现自己作为两个互相敌对国家的最大投资方,处于微妙的位置”。报道还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苏丹曾是中国重要的石油供应国,中国在考虑是否帮南苏丹修建石油管道问题上,将基于经济利益,而非政治因素。

  法国电视2台分析认为,南苏丹兴建新输油管意味着从苏丹出口的旧输油管和其它配套设施报废,这些设备都是中方投资的,这显然对中方不利;且修建新管道等于掐断北方苏丹的经济命脉,必将进一步激怒喀土穆,引发更多、更大规模冲突,严重影响南北苏丹石油生产,这也是中国所不愿看到的。法新社称,南苏丹通往肯尼亚的输油管在国际融资方面一直受挫,高投入和高风险令各国望而生畏,这也让中国认为不必急于一时。文章称,非盟刚刚作出决议,给予两个苏丹90天时间解决双边纷争。很显然,劝和符合中国利益,也与非盟的主流意见契合。

  据《苏丹论坛报》报道,26日,南苏丹信息部长兼政府发言人本杰明严辞否认基尔因为“国内战事”缩短访华行程。他称,“喀土穆一些报纸和一些国际媒体说基尔总统因‘国内事务’缩短访问中国的行程,甚至说朱巴发生了政变。这些都不是真的。”他称,基尔访华行程原本就安排“三到四天”,剩下的行程将由其陪同人员完成。

  本杰明同时为南苏丹政府从哈季利季撤军辩护,称撤军是“战略”行动,是为了“重新赢得南苏丹友邦的信任和外交关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