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机器视觉市场:一家独大仍难撼动 花开多枝尚需时日

机器视觉市场:一家独大仍难撼动 花开多枝尚需时日

——— 机器视觉市场:一家独大仍难撼动 花开多枝尚需时日
2012/4/9 0:00:00
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在一些危险的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机器视觉替代人工视觉检测产品;同时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用机器视觉检测可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而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的特点,带动了机器视觉市场高速成长,各厂商都在寻求自身成长机会,目前Congex一家独大的地位仍难撼动。
2011年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亿元人民币,Congex作为这一市场高速成长期的领军者,仍然独占鳌头,其他厂商难望其项背。然而年均超过30%的市场增长率,让各厂商虎视眈眈。大恒图像、凌云光子凭借多年的产品代理和系统集成经验,其厂商的身份越来越彰显其多位一体的市场地位;Keyence、Omron从通用传感器领域延伸至机器视觉,凭借其成熟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线,迅速成长;CCS、PPT Vision等专业的视觉产品供应商则无法适应高速成长的市场现状,进入增长瓶颈期;还有一些厂商借助并购进入这一市场,以图分杯羹。
从行业市场来看,半导体与电子制造行业是最早引进机器视觉技术进行检测的行业,目前的应用规模几乎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是拉动需求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而且需求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汽车、制药、包装等行业都开始依靠机器视觉系统检测产品,但市场规模尚不足以和半导体与电子制造行业相抗衡,花开多枝尚需假以时日。
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相较成熟的自动化产品应用水平较低,市场远未饱和。未来几年内,基于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制造过程的精确性、减少成本的需求,中国机器视觉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2012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研究报告》以中立的角度,对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分布及行业增长点、供应商市场份额、渠道特点及增长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描述,并挖掘这一市场自身的发展特点以及未来高速增长的支撑点,对这一市场的商业机会以及可能的商业模式做了深入分析。从多个维度解读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试图使市场参与者拨云见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