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Vicor——电源技术的风向标

Vicor——电源技术的风向标

——— 访Vicor怀格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业务总监芮健秋先生
2012/4/5 10:26:05

       2012年3月20日-22日,备受瞩目的2012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电子展继续围绕建设创新性国家战略,以体现引领和服务我国电子行业新型化道路为宗旨,为全世界电子元器件和电子生产设备厂商提供卓越展示平台,为电子行业业内人士沟通交流创造最佳平台。为此,Vicor作为国际上著名的模块化电源部件的专家,向广大用户展示了其国际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


 
       在汇集当今电子元器件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上,Vicor展出的新产品以其精美的造型、完美的细节、强大的性能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摩,并获得了极高的赞许和肯定。


 
       Picor新产品Cool-Power PI3106隔离型DC-DC转换器——以常规元件一半之躯提供高达334W/in3的功率密度,为工业和军事应用提供突破性的功率密度
       Picor革新性的、具有True-SOA™ 特色功能的Cool-Swap PI2211——借助数位化模拟MOSFET的瞬态热性能来确保MOSFET的安全工作,热插拔控制器新品借助先进的热数字仿真技术确保安全、不间断的系统工作
       Picor新产品QuietPower QPI-21——与常规的无源滤波器设计相比,Picor的先进有源滤波技术,减少PCB面积,提高单位面积内的衰减比,降低对噪声的易感性,减少功率耗散。为DC-DC变换器提供高密度、更高性能的有源EMI滤波
       Vicor 推出850W, 80A ¼ 砖中间总线模块——新 5:1总线转换器, 峰值效率 98%; Vicor’s 在线IBC模拟工具, 设计师可模拟产品性能,特别是环境需求严谨的应用。
       面对Vicor在此次展会上的新品迭出的精彩呈现,中国工控网的记者有幸对Vicor怀格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业务总监芮健秋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

Vicor怀格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业务总监芮健秋先生

 

中国工控网:随着中国工业的强劲发展,全球供应商正在不断摸索并寻求新的商机,Vicor怀格在此次慕尼黑上海电子展重磅推出四大新品,是否说明Vicor正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拓?
芮健秋先生:Vicor公司以设计、制造和营销创新性的、高性能模块化电源部件而闻名,有超过8000个电源型号,同时从各种砖式模块电源至半导体的解决方案,从而让客户能高效率的将来自墙上插座的电源转换输送至负载点。
       Vicor不仅具备种类丰富的、受到专利保护的电源转换和电源分配方面的革新技术,而且在应用开发方面的专业技能也非常出色的,可提供完整的产品线,以满足种类繁多的电源转换与管理方面的需求,适用于所有配电技术架构。
       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近二十年的历史里,Vicor产品主要在中高端领域推广。起初是在通讯领域,后来发现在中国市场对产品的可靠性应用比较广泛,从而在军用领域Vicor也有着比较快的发展。
       近两年, Vicor广泛的电源产品,主要在通讯、电脑的电源方面应用,以及在中国的基础设施(轨道交通、铁路)、照明方面。而随着中国工业的高速发展,在工业设备方面,怀格也正在逐步开拓更大的市场,目前,已在自动测试仪器,石油设备、采矿设备等都有应用。

 

中国工控网:Vicor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的公司,面对中国如此磅礴的市场,是如何去寻找用户?目前,Vicor已经在哪些地方建立了服务机构和合作伙伴?
芮健秋先生:Vicor在中国的香港设有总部,而在中国内陆,Vicor已有数十家代理商及分销商。同时,这些代理商在全国各个区域设有办事处和机构。因此,Vicor开发中国市场是采用扩展代理商和分销商的手段,进一步挖掘Vicor的用户。今后,Vicor会加强本地化的服务工作,从而提升用户的信任度。

 

中国工控网:Vicor专注于为企业级和高性能计算机、电信和网络基础设施、工业设备与自动化、车辆与运输以及航空与国防电子等市场中以性能为先决关键的应用提供解决方案,那么,Vicor电源产品有哪些典型的解决方案?
芮健秋先生:Vicor的电源产品特性是:体积小、可靠性、高效率、安全性、灵活。利用不同的模块,需要怎样功能即能组装相应的模块。
 


       在照明设备方面:AC或DC输入有不同的方案。
       在轨道交通领域:轨道交通的行业要求还是比较高,对安全运营、可靠性要求都很高,需要比较宽的输入范围。因此,Vicor在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同时也提供一定满足行业标准的产品。Vicor的产品可以满足欧洲轨道交通的要求,因此在中国市场上的使用也比同类产品有更大的优越性。
       在工业设备方面: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从AC到DC都有不同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优点在于提供整个方案中,效率很高、体积小。
       在国防领域,主要在无人驾驶的飞机上使用。Vicor的解决方案,体积小,轻便。
       此外,在车载领域,车载由于是电池驱动,所以驱动范围方面对电源的需求也很广泛。

 

中国工控网:2012年Vicor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着怎样的预期?对于这样的市场环境,Vicor将有着怎样的举措?
芮健秋先生: 2012年整个环境是谨慎但不乐观,受外围市场环境影响,照明和轨道交通领域尚且不确定,但在受出口市场影响的通讯和计算机领域仍有危机。但在行业上存在亮点,这是一个行业洗牌的机会,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调整业务的时机,Vicor将要让自己的业务更有重点,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推广更多的行业应用,更有针对性的将高性能的产品推进中国市场。


       最后,芮健秋先生表示:“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已经成为中国电子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展,成为中外技术学习、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展示科技突破和应用创新技术成果的窗口和舞台,展现了科技创新的活力和高端自动化设备的美好未来,Vicor也将一如既往地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水平,为中国引进当今世界电子领域最新产品及技术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Vicor 公司将在 2015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演示多种电源组件设计方法

Vicor台湾地区技术支持中心隆重开幕

电源系统设计的无风险路径--成功构建电源设计

快速增长的数字宇宙中的服务器电源

Vicor公司推出多款高密度(HD)砖式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