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五期“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第五期“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2年3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主办、福禄克公司协办的第五期“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培训班在扬州召开,包括杭钢集团、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无锡威孚公司、天津质量监督检验站、雷勃电气、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阿法拉伐(青岛)等公司在内的十四人参加,本次培训由福禄克公司红外热像高级工程师沈建祥授课。

 

  课上,讲师根据授课对象的行业特点增加了有针对性的应用讲解。三天的课程的主要有:红外热像基本原理及热像关键参数讲解、红外热像在设备预测性维护中的应用、如何建立设备预测性维护管理体系、热像仪操作要点等。

  本次培训与江苏扬农化工集团下属江苏瑞祥化工有限公司合作,特别安排了半天时间进行现场培训,红外热像班与同期开办的电气点检班的学员共同在瑞祥化工对电气、电机等典型设备进行了实地操作,并与瑞祥化工的设备维护工程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

 

  由于红外热像技术原理性较强,培训班特别增加了多场互动和现场模拟演练,使学员在一系列的情景演练中理解和掌握红外热像知识。通过本次培训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高级”岗位培训资格证书。

  会后学员发表感言,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红外热像的理论知识,还亲身体验了现场实际操作,并对使用红外热像仪建立设备管理体系有了系统的了解,学习结束后就会在自己企业内部开展系统性的红外热像检测,为企业的安全、正常生产作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