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盛系统核心模块COMe-8X90在彩超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威盛系统核心模块COMe-8X90在彩超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B超是临床上一种使用十分广泛的检测工具,它已成为现代临床医学中不可缺少的诊断方法,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B超也从普通B超发展到了现在的彩色B超。彩色B超除具有黑白B超的功能外还有以下优点:1、能快速直观显示血流的二维平面分布状态。2、比起单一的黑白B超,彩色B超功能更多,诊断疾病的途径亦更多,对疾病的诊断亦更明确。


       彩超主要有探头、发射/接收单元、数字扫描转换器、显示照像记录系统、面板控制系统、键盘和电源装置等几个组成部分,分为两大部件,即主机和探头。彩超主机中对主板有特殊的要求:1.发送接收信号单元及控制部件的接口特殊;2.对主板的功能要求必须是PCI、PCI-E总线;3.低功耗、可靠工作和长期供货。基于此,威盛嵌入式平台事业部向各B超机研发制造商推荐了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易升级的系统核心模块COMe-8X90作为彩超机的核心单元,并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被多家彩超机研发制造商成功采用,用户普遍反映良好。

 


        威盛 COMe-8X90 是 Type 6 型 COM Express Basic 板型模块,可全面提供 64 位运算及强大的多媒体性能,适用于各种下一代嵌入式应用。


        威盛 COMe-8X90 模块搭载 1.2GHz 威盛 Nano X2 E 系列双核处理器及威盛 VX900H 媒体系统芯片组。该芯片组采用威盛 ChromotionHD 2.0视频引擎,支持各种高端视频格式的硬件加速,可流畅回放分辨率高达 1080p 的多媒体内容。威盛 COMe-8X90 模块支持最新显示连接标准,包括18/24 位单通道 LVDS,拥有 1 个 VGA 接口、1 个 DisplayPort 接口及 1 个 HDMI 接口。此外,还拥有威锋 VL800 USB 3.0 主机控制器,可提供 4 个 USB 3.0 接口支持。


       该模块主要适用于动态应用细分市场的工业计算机及大型 OEM 客户,如医疗、高端游戏、工业自动化及数字标牌。客户可以使用专有的启动工具,其中包括多 I/O 主板设计参考,也可以利用威盛广泛的技术支持开发客制化主板。

 

关于COMe-8X90:
关键特性:
1)搭载 64 位威盛 Nano™ X2 E 系列处理器
2)支持 2 个 DDR3 SODIMM 内存卡槽,最高可支持 8GB 内存
3)集成威盛 Chrome9™ HD DX9 3D/2D 绘图核心,支持 VC1、MPEG-2、WMV9 及 H.264 格式解码加速
4)支持 1 个4 通道 PCIe 及1个单通道PCIe扩展模块
5)支持 2 个 SATA 端口(传输速度为每秒 3GB)
6)CRT 显示界面,18/24 位单通道 LVDS 面板,1个DP接口和1个HDMI接口
7)支持 1 个千兆以太网接口
8)包含 1 个 USB 客户端(与 4 个 USB 2.0 接口中的 1 个共用)及 4 个 USB 3.0 接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