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机器人携最新产品,回归之作闪亮登场

ABB机器人携最新产品,回归之作闪亮登场

2012/4/9 10:39:20

       沉寂三年厚积薄发.,ABB机器人即将携最新产品闪耀回归ChinaPlas,参加2012年4月18日-21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本届展会主题为“橡塑科技-成就未来”。橡塑作为新型材料,对改善未来、节能环保和推动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塑料产品的每一道生产环节都有节能增效的潜力,以机器人为基础的自动化能帮助塑料工业实现节能增效,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生产塑料制品的各工艺环节,无论是注塑成型、吹塑成型、挤压成型或切割和喷漆等,机器人都扮演着关键角色,从优化周期、节省原材料、减少废次品,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此次展会,ABB带来了全新极具成本效益优势的小吨位机器人注塑取件系统,实现了产品注塑成型后的快速抓取,以及对产品堆叠摆放的自动化应用。该系统配备了ABB机器人最新研发的中空臂机器人IRB 1520ID,适合于小吨位(50~250T注塑机)的取件工作。IRB 1520ID有效荷重4千克,到达距离1.5米,设计高度紧凑,安装方式灵活,有利于缩短节拍时间。单台机器人即可实现两台注塑机的轮流取件,不仅帮助客户减少了设备的初期投入,并有效提高了机器人的利用率。

       ABB机器人及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塑料行业的各个领域,主要有注塑及吹塑的取件嵌件,PU发泡,水切割,机械铣削,激光切割弱化,超声波焊接,部件搬运及装配等。

       注塑:ABB机器人适用于各种规格的注塑机。例如应用于3C电子、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小型注塑机快速取件插件,包括IML(模内贴标)、IMD(模内装饰)及后续处理等应用;应用于汽车内外饰件行业的中大型注塑机取件插件,后续装配涂胶等。

       打磨:ABB机器人打磨技术广泛应用于3C电子、卫浴等行业,配合力控制软件,为客户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切割:ABB机器人切割技术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消费品行业等,主要有水切割、机械切割、激光切割,并结合ABB成熟的模拟软件,实现快速的曲线轨迹编程,大大缩短了编程时间。

       发泡:ABB机器人PU发泡工艺广泛应用于汽车内饰件、家电等行业,并与全球主要的发泡机供应商展开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集成了硬、软件设备的交钥匙服务。

       随着机器人在塑料行业应用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采用机器人,用于精密注塑嵌件取件及后续组装等工作,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还能把人工从恶劣的生产环境中解放出来。机器人将会更为广泛的应用在汽车塑料零部件、医疗部件和消费品等行业,承担起更多联通上下游工作的操作任务,提高塑料行业的整体自动化。

       ABB机器人在塑料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全套塑料行业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其专业的服务团队体系、快速响应的服务速度、完善的零部件库存仓库,能够满足客户不同需要。

展会信息:
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时间:2012年4月18日-21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展位号:E2馆-N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