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JTU - FANUC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SJTU - FANUC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设立“交通大学-发那科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机器人技术在中国焊接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图一左: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善本教授;右: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钱晖总经理

        
       机器人焊接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代表了焊接工艺的一个新发展方向,相对国际市场而言中国焊接工业使用机器人焊接系统时间还不是很长,应用面还不够广,还有待于在实践中结累更多经验。区别于其他主要机器人供应商多采用OEM的方式组装机器人,发那科自主设计和制造机器人的所有主要部件,从而在产品的兼容性及质量的可回溯性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先进的技术和完善售后服务使得发那科机器人全球累计销售超过25万台以上,心无旁骛,专注于机器人的研发,这种专注确保了发那科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灵活响应客户的定制需求。


图二:业内专家参观联合实验室


       本次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设立“SJTU-FANUC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借助于上海发那科一流的机器人产品技术为在校的交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先进的、卓越的平台,为研发中国机器人和培训自动化人才打好基础,为中国的机器人行业推广开拓新的发展道路。


图三:实验室专家管理委员会部分成员

图四:参观交大半导体激光实验室FANUC机器人

        
        与会参加专家们表示:“上海发那科通过搭起设立联合实验室这座桥梁,打造以“自动化技术、机器人及行业解决方案”为中心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携手共进,为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由此相信,‘交通大学-发那科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将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为产业打造更多的创新技术,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讲,都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

   3月2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内,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毅雄院长、金学军副院长、上海市焊接学会邬美华副理事长以及大众、通用、锅炉厂等等焊接业内人士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