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发那科机器人 引领包装机器人的新潮流

发那科机器人 引领包装机器人的新潮流

  包装行业机器人应用于码垛、包装、运送、分拣和标注。这一流程不仅与食品、饮料、医药、化妆品、化工、砖瓦、建材等物流部门紧密相关,所有制造型工厂都不可避免。美国包装机械制造协会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机器人在包装中的应用迅速增加,在过去的5年内,其应用从9.5%增加到17.4%,几乎翻番。机器人用于各种各样的包装功能,而码垛、装箱、的分拣应用仍然是最普遍的。

  工业自动化是企业整体战略竞争中的关键优势。任何一个企业,都需要一个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完善售后服务力量的自动化合作伙伴帮助它获得最终的成功。FANUC机器人与很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和深厚的合作关系,行业的新趋势已在多方面推动了传统生产方式的变革和机器人应用的日益扩大。

上图:正在做寿司FANUC M-430iA 机器人

2012新款,润滑油可食用的食品级机器人

  食品行业,在生产和包装过程中有非常严格的质量检测和控制体系,对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化要求很高。针对此特点,FANUC于2012研制新品——M-3iA食品级机器人搬运机器人,专项研发制作,特别针对食品安全,机器人的润滑油完全可以食用,不会对食品造成任何污染。自动化要求既保证了食品本身的品质,又保证了很高的生产效率,完全满足食品行业严格的一系列苛刻要求,同时为客户提供了最契合所需的包装、装配、搬运、拣选等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先进性、模块化和高度可靠性的特殊需求,为提高生产柔性和效率注入新的优势。

 

上图:食品级专用机器人M-3iA与LR mate200iC机器人的结合,快速准确的将散放的真空袋通过跟踪系统放置规定位置,提高了效率的同时,节约了时间和人力。

世界第一,物料搬运最快的机器人

  FANUC M-410iB/140H机器人是发那科最新推出的搬运机器人,是物料搬运中效率最高、柔性最强、速度最快的一款产品。它轻巧、快捷、强劲有力,被特别开发用于高速、大范围的作业。该款机器人具备极快的循环周期,每小时运动来回可达1900个,即不到2秒即可完成一个物件的搬运来回。

 

上图:FANUC M-410iB/140H机器人通过稳定的真空吸附,将装箱完成的纸箱快速可靠地移载到下道工序,同时保证其码垛位置的精准度。

并联6轴,FANUC独有的拳头机器人

  并联六轴机器人结构是发那科独有的,这种设计可以使得这款机器人产品拥有很高的柔性。在工作中不仅可以随意地变换物品的角度,更适用于整列、装配等多种作业。

  该款机器人配有适应复杂装配作业的多轴手腕,灵活程度不亚于人类的手指,所以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拳头机器人。无论是分拣、标注,还是插取、搬运,它灵巧自如的手抓,流畅高效的作业,应用自如地为包装行业的自动化生产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拳头机器人的先进性还体现在集成了很多其他先进的功能。作为FANUC家庭的一员,拳头机器人同样具有超强的“视觉”和“触觉”。发那科是最早把视觉系统和机器人本身结合在一起运用的机器人公司。同时,公司非常注重视觉系统的研发,无论是最初的二维视觉系统还是目前的三维视觉系统的研发,发那科都一直走在技术的最前沿。

 

上图:拳头机器人M-1iA高效快速地将巧克力装箱,令人眼花缭乱。

  根据市场调查表明,在未来,包装物流行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其实,上海发那科对于包装行业一直重视尤加,近前两年更是加大力度开拓该行业市场,对这些终端行业进行了更多的市场尝试,从而带来了更多的利益增长点。特别针对于药品、化妆品、食品、饮料、个人护理用品行业,以及电子产品行业,为客户提供了最契合所需的包装、装配、搬运、拣选等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先进性、模块化和高度可靠性的特殊需求,为提高生产柔性和效率注入新的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