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软件市场新蓝海 厂商群雄逐鹿

软件市场新蓝海 厂商群雄逐鹿

——— 2011年中国组态软件市场保持高速增长
2012/4/16 13:40:48
 

软件市场新蓝海,厂商群雄逐鹿。综合厂商完整的产品线及庞大的用户群,对市场份额的影响力逐步显现。专业软件生产商无法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导致未来市场面临更多的威胁和挑战,但凭借先期建立的市场根基,仍不可小觑。大而全,小而专,各厂商短兵相接时代已来临。

市场规模

gongkong研究发现2011年中国组态软件市场延续了2010年的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增长约达20%。传统行业对软件需求的增多,以及新行业的崛起是促进组态软件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行业应用

gongkong研究发现从行业应用角度来看,项目型行业组态软件安装量仍领先于OEM行业,2011年,组态软件应用的项目型行业中,除建材和造纸两行业,组态软件在其他项目型行业的应用皆呈不同程度的上涨趋势,其中化工、冶金、市政、公共设施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主力军 OEM行业虽然在2011年下滑明显,但从软件应用量上来看,并未受到市场不景气的过多影响,除印刷机械和造纸机械市场的应用同比下降外,其他行业皆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竞争格局

2011年中国组态监控软件市场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可谓是跌宕起伏、此消彼长的一年。总体来看,大部分专业组态软件供应商如Wonderware、亚控科技、三维力控等发展逐渐趋于稳定,而能够提供全面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厂商,如SiemensRockwellCitect(Schneider)等在其硬件产品的带动下,软件产品成长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