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上最先进建筑能源管理系统引入中国

世界上最先进建筑能源管理系统引入中国

2012/4/17 10:22:56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日本Azbil集团日前在京签约,双方合资组建“中节能建筑能源管理公司”,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建筑能源管理系统(BEMS)引入中国,以快速提升中国建筑节能产业的技术水平和集成能力。

       来自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我国新建建筑20亿平方米,其中99%属于高能耗建筑;既有的近500亿平方米建筑,仅4%采取了提高能源利用措施。随着城镇化过程的不断加快,我国建筑能耗日益上升。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建筑能耗将是现在的3倍以上。

        中国节能总经理余海龙表示,加快推进建筑节能已成为我国节能产业发展的紧迫课题。建筑能源管理系统(BEMS)则是一套能源管理和节能决策的建筑能耗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收集、分析建筑能耗数据,提升、优化现有的设备运行控制策略,最终减少能源浪费,实现建筑整体能耗降低。

       据悉,中国节能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旗下的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攻建筑节能业务。azbil集团则是日本在楼宇能源管理、暖通空调控制、建筑节能应用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双方此次在建筑节能技术领域的合作意义有三:一是BEMS应用将实现新建建筑的节能设计,通过该系统可以回答哪项技术更节能,更适合中国;二是BEMS可以找出能源浪费点,从而实现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三是BEMS用数据说话,可以准确统计节能效率和节能成本,将迅速推动合同能源管理在中国的发展。

      根据协议,新组建的中节能建筑能源管理公司由中国节能绝对控股。未来,新公司通过引进、吸收并创新建筑能源管理技术的“三步走”思路,向中国客户提供全面的建筑节能综合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