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同比增长30.1%

201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同比增长30.1%

2012/4/17 15:30:53
        201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经过2010年的爆发式增长以后,迎来了后增长调整期。相较2010年的高速增长,虽然增长率下降了很多,但是仍然保持很高的水平。201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为10.8亿元,同比增长30.1%,增速同比2010年下降18.1个百分点,其中智能相机、工业相机、软件和板卡都保持了不低于30%的增速,光源也达到了28.6%的增长幅度,增幅远高于中国整体自动化市场的增长速度。
        2011年,机器视觉市场的高速增长主要有以下原因:
        从行业应用来看,电子制造行业仍然是拉动需求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2011年机器视觉产品电子制造行业的市场规模为5.0亿人民币,增长35.1%。市份额达到了46.3%。电子制造、汽车、制药和包装机械占据了近70%的机器视觉市场份额。
        从厂商角度来看,国内厂商逐渐崛起,但还停留在生产光源和工业相机的阶段,智能相机和软件等产品的生产仍以国外厂商为主。光源厂商OPT实现了两年翻两番的业绩增长,CONGEX、KEYENCE、大恒图像、上海方诚、OMRON都有30%以上的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中国的机器视觉市场起步较晚,行业应用还没有普及、行业集中度较高,部分经销商开始以代理为主转向大力推广自主品牌的产品,行业分布、渠道分销与成熟的自动化产品都有明显差异。整个中国的机器视觉市场相较成熟的自动化产品应用水平较低,市场远未饱和。gongkong预计2012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的增长速度高于整体自动化市场的增长速度。
本文摘自gongkong《2012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