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一季度电力行业投资同比快速增长、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2年一季度电力行业投资同比快速增长、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2/4/20 11:06:45
2012年1-3月,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1717亿元,同比上升18.3%,是近三年来同期投资额度最大、增幅最高的时期。
20121-3月中国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gongkong研究认为一季度电力行业投资加快,行业保持稳定发展势头。2011年底出台《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火电脱硫脱硝力度加大,行业节能环保潜力巨大。在节能减排与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的双重压力下,能源结构调整还将继续,预计2012年水电相对看好,生物质能等非火电能源具长期发展潜力。此外,核电抬头在望,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国务院要求对正在建设、正在运行的核电和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并暂停核准新的核电项目,核电建设几乎陷入“鸦雀无声”。2012年《核安全规划》和调整后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备受期待,核电新项目审批的重启迹象明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