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铸造级FANUC机器人 给力于铸造博览会

铸造级FANUC机器人 给力于铸造博览会

前言

  备受铸造业关注与期待,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的“第11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Metal China)”将于灿烂的5月在北京绽放。该展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铸件展览会,为了配合本届展会“给力创新”的大会主题,更为了向观众展示压铸系统的高可靠性和高实用性机器人,在5月9日—12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上海发那科将给力出展,精心为压铸企业提供绿色压铸的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

 

图1:发那科机器人于铸造行业的应用

铸造级专用的FANUC机器人:防水抗腐耐高温,集众优点于一身

  针对铸造行业的特殊情况,FANUC机器人除了能在较好的环境中和工艺流程中应用一般的标准工业机器人外,还设计研发了铸造专家型系列机器人, 在防护方面达到国际认证等级的IP67,此等级说明发那科的机器人可浸没在水中工作半个小时,除了高密封防护性外,FANUC机器人同时具备抗腐蚀、耐高温、可蒸汽清洗、能抵抗压铸环境中的铝汁飞溅等诸多优秀性能,完全能承受来自现代性能铸造厂日常作业中的高温考验。

  据FANUC人士介绍,在压铸、重力铸造、砂芯铸造等各个领域,尤其在喷脱模剂、取件、机加工等各工序中,FANUC专业铸造机器人均承担着重要工作,切实地解决了可持续生产的问题,在铸造领域的应用中,已取得巨大的成果。如:MINO上海工厂中使用了40余台FANUC机器人用于压铸机的取件及喷脱模剂的应用,减少了人工成本的投入;提高了成品率;简化了产品更换的工艺步骤。ASUS苏州工厂使用了20余台FANUC机器人用于铸件表面的打磨抛光,使工人从恶劣的抛光车间环境中解脱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及品质。


图2和图3:发那科机器人于压铸行业应用

  此次隆重展出两台专为客户解决恶劣环境而设计的铸造专用机器人系统,可以满足生产商不断变化的要求,主要应用包括浇铸、压铸、机加工、去毛刺等铸造行业的应用。展出的机器人伺服编码器等敏感区域,采用了特殊材料的罩壳配合垫圈对其进行保护。机身表面及空腔内均涂覆了特殊的防高温剥落涂层。从容应对铸造车间内温度高、蒸汽重、油污多、金属飞溅等恶劣环境的挑战和一些苛刻的各种狭小的工作环境,可以极大地帮助铸造企业提高效率,降低人力支出。

机器人系统一:砂芯去毛刺,高速高精度

  工序介绍:FANUC M-20iA机器人稳定的轨迹动作,实现砂芯毛刺去除功能,体现其高重复精度的特点。同时快速的定位搬运,保证摆放的位置精度,体现了FANUC M-20iA机器人在搬运行业的应用优势。

 

 

图4:砂芯去毛刺 展示系统 示意图

功能介绍:

  FANUC M-20iA机器人,具有6轴控制,最大负载可达到20KG,运动半径1811 mm, 重复定位精度在正负0.08mm,机身自重250KG。M-20iA机器人采用高强度的手臂与最先进的伺服技术有效提高各轴的运动速度以及加减速的性能,运动作业时间缩短15%以上,实现了行业内最高的生产能力。腕部轴内独立的驱动机构设计,实现了世界上最为细巧,紧凑的内置电缆手臂,使其在狭小空间与高密度的环境下动作得以实现。

机器人系统二:高速紧凑型的BinPicking系统

  工序:智能机器人FANUC R-1000iA利用2D, 3D视觉配合使用,将散乱摆放的工件准确从料框中抓取并摆放,实现智能机器人在大范围区域内定位工件。

 

图5:FANUC BinPicking展示系统 示意图

功能介绍:

  紧凑的机器人结构和优越的动作性能最适合于采用密集型布局作业。可搬运质量为80—100kg物体,因为将机器人的横向宽度减小到了极限,所以可以贴近邻接的机器人、夹具或者工件进行紧凑设置。不仅能对应地面安装,还能对应顶吊安装。R-1000iA机器人从待机位置到工作位置的高速接近,以及短距离移动时的快速定位动作,能对缩短作业的循环时间做出很大贡献使用最新的机器人控制装置R-30iA来进行控制。可以利用包括内置视觉功能在内的各种智能化功能和网络功能。

 

图5: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FANUC展位号:W1K22

  对于中国铸造行业的速猛的发展需要,FANUC公司开发出了针对各行业特殊规格的机器人,如适用于有爆炸危险油漆车间的防爆机器人;适用于高速、高负重要求的码垛机器人;适用于肮脏、温度最高的铝厂的铸造机器人。在铸造喷淋、浇注、上下料、去边、钻削钻孔加工,去毛刺,清洗等等铸造相关环节,发那科机器人以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和齐全的产品线,建设着无人化工厂的大工程,无愧之“铸造行业自动化领航明星”。

  本次北京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中,上海发那科展位号:W1K22,届时欢迎广大新老客户莅临展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