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EEE 新标准改进智能电网通信和配电自动化

IEEE 新标准改进智能电网通信和配电自动化

2012/4/23 18:14:31

        2012年4月23日,IEEE 公布了一项新标准以及三个新标准开发项目的启动,旨在加强全球智能电网的通信和配电自动化能力。

        IEEE 标准协会现有100多项现行的及正在制定中的智能电网标准,在智能电网的标准开发、远景、认识和教育培训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IEEE 标准协会已经发布了IEEE 1591.1™-2012-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硬件测试和性能标准。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已经应用于智能电网,在为输电线路提供接地功能的同时,也使通讯备份到诸如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的实用系统。IEEE 1591.1为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硬件的使用提供生产、测试和采购规格。IEEE 1591.1标准现已在IEEE标准商店发售。

        IEEE 标准协会通过的新智能电网标准项目包括:IEEE P1909.1™-智能电网通信设备操作规程建议-试验方法和安装要求-它规定通信设备的文件测试和安装程序应明确符合智能电网不同领域,如发电、输电和配电的安装。操作规程建议中包括安全性、电磁兼容性、环境和机械试验,旨在提升智能电网通信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IEEE P1703™-补充了公用事业行业终端设备数据表的局域网及广域网(LAN/WAN)节点通信协议标准-用以提高高级计量架构(AMI)配置的成本效率和灵活性。该标准正在制定中,为即插即用、多插口需给电表、家用器具、通信技术和其它辅助设备规定可统一管理的、适用的安全网络数据以及信息传递。IEEE P1854™-智能配置应用软件指南-正在制定中,它旨在用来分类和描述重要的智能配置应用软件,并填补这些系统标准化定义中的空白-该指南包括先进的自动化和监护控制长数据采集系统,用以可靠性改进、断电管理、故障定位和管理、电压和无功伏安管理、资源分配及可更新换代一体化、需求响应、设备诊断和资产管理、实时模拟 系统最优化、微细网眼和其它应用软件。

        IEEE 标准协会现有100多项现行的及正在制定中的智能电网标准,在智能电网的标准开发、远景、认识和教育培训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IEEE 标准协会(IEEE-SA)前任主席 Dr. W. Charlton Adams Jr.说:“在能源利用上赋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提高发电的可靠性、改进配电方式、以及更加高效地 满足急剧增长的能源需求, 整个世界都希望通过智能电网的发展来实现上述效益,而这些效益的实现依赖于更为健全的通信和配电自动化系统的高效整合。IEEE 标准协会委员会批准的新标准旨在加强这些能力,并通过这些努力,加速实现智能电网的革命性承诺。”

          关于IEEE标准协会

IEEE 标准协会 (IEEE Standards Association) 是世界领先的标准制定机构,隶属于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IEEE 标准协会通过开放式的流程,广泛地调动行业团体组织参与行业技术标准制定活动,建立行业普遍认可的标准。IEEE 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吸纳了新兴的科学技术知识,明确了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IEEE 标准协会已经制定了900多个现行工业标准,另有500多项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中。关于 IEEE

IEEE 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致力于推进技术造福人类。IEEE 在航空系统、计算机技术、通信、生物医疗工程、电力、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树立了影响力,每年结集出版专业技术期刊,举办各类学会会议,提供技术通讯,同时配合各种教育、专业技术领域的活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