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防雷系统荣获2012年度爱马仕大奖-创新技术奖

菲尼克斯防雷系统荣获2012年度爱马仕大奖-创新技术奖

 

        2012爱马仕奖的得主这一重要技术奖每年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授予开发了一个出色的创新产品的公司。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Wolfram von Fritsch博士评价说:“今年的爱马仕奖的得主菲尼克斯公司在其90年的发展历史中一直致力于创新。在全球注目之下,该公司将在第59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展示其强大的研发实力。”

        获得该项殊荣的产品是菲尼克斯的防雷击系统。该系统通测量避雷针中的雷击浪涌,并将运行状况的评估通过互联网传送到远程控制中心。雷击是多数风力发电机转子叶片损坏的主要原因。这一突破性的系统实现了连续监测,并确保维修工作可以迅速展开。该系统基于光电法拉第效应,测量了雷电浪涌的全过程以及对每一个叶片的影响。此外,该系统有助于确保该工厂连续运作,并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这使得维修更加有效和经济。

        德国教育和研究部部长Annette Schavan博士介绍在4月22日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颁发了本年度的爱马仕奖。沙范博士在她的讲话中强调:“未来能源结构的改变重点在创新。 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将新产品投放到市场,这些都证明,可再生能源将是更加经济和有效的选择。菲尼克斯电气体现了德国工业界最好的公司的价值,那就是一个高度创新的全球的运营商和市场领导者”。

        作为爱马仕奖评委会主席和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的主席,Wolfgang Wahlster博士评论说:“今年的爱马仕奖被赋予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快速演变的风能行业产品,一个领先的网络物理系统(CPS)。 连接到互联网的传感器执行器系统将形成第四次工业革命。 每年有超过25,000个新的风力发电场现建成,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境外项目。由于菲尼克斯的产品,随机维护开发的产品进行能够做到更快速,更省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