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PC盛装参展汉诺威 产品解决方案齐亮相

OPC盛装参展汉诺威 产品解决方案齐亮相

2012/4/26 14:18:59

       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4月23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馆隆重开幕。OPC国际基金会应邀出席此次国际盛会。由OPC欧洲主办,包括Kepware,Softing,Matrikon OPC,Siemens等8家国际知名公司在内的OPC基金会展台矗立在9号展馆。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的当天,OPC基金会主席Thomas Burke,OPC欧洲主席Stefan Hoppe,OPC日本主席小西信彰,OPC中国总经理汪伟齐聚OPC展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介绍OPC基金会和OPC UA的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产品涵盖SPS/PLC、PLS/DCS、楼宇自动化以及SCADA系统等;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今天,OPC基金会也紧跟时代的步伐带来一系列新的解决方案,内容包含OPC统一架构、OPC数据管理、OPC设备管理、OPC数据安全、OPC数据存储等。

       OPC基金会的宗旨在于开发一个开放的、柔性的、即插即用的标准,使最终用户在系统集成时有更多的选择,同时能大幅度降低硬件和软件供应商的维护和开发成本,OPC基金会将会带着这样的宗旨不断走下去。


关于OPC:
       早期的OPC标准是由提供工业制造软件的5家公司所组成的OPC特别工作小组所开发的。Fisher-Rosement、Intellution、Rockwell Software、Intuitive Technology以及Opto22早在1995年开发了原始的OPC标准,微软同时作为技术顾问给予了支持。

       OPC基金会在1996年10月7日在美国的芝加哥宣告正式成立的。之后为了普及和进一步改进于1996年8月完成的OPC数据访问标准版本1.0,开始了全球范围的活动。OPC标准的建立基于微软的COM技术规范,并由OPC基金会这个国际组织管理,OPC基金会是一家非营业性机构。OPC为不同的厂商的硬件设备、软件和系统定义了公共的接口,使得过程控制和工厂自动化中的不同的系统、设备和软件之间能够互相连接、通信、操作。

       日本为响应以美国为中心的国际标准活动,由11家公司作为发起人,于1996年10月17日正式成立了日本OPC协会。几乎同时欧洲的OPC协会也相继成立。在中国也于由5家公司作为发起人于2001年12月正式成立了中国OPC促进会。

关于OPC中国:
       OPC(中国)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其宗旨是在中国推广OPC,以消除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信息差距。目前也有遍布自动化、通讯、设备制造等数个行业的多家公司加入了OPC国际基金会。OPC(中国)基金会通过定期召开促进会会议,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同时针对中国市场建立相应的市场营销体系,为中国会员及用户提供包括培训、技术支持、样本代码、研讨会及展会的组织,从而进一步加强各会员的利益,以本地化的形式加强与OPC国际基金会的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