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十二五”期间化肥行业产业结构逐步优化

“十二五”期间化肥行业产业结构逐步优化

2012/4/28 10:28:13
2011年中国化肥产量6027.2万吨,较2010年下降9.0%,其中氮肥和磷肥产量明显减少,相较2010年下降7.5%14.0%,但钾肥的占比较2010年的6.0%上升0.4个百分点,国内钾肥保障能力已经超过50%,比以往有了长足的增长,产业结构优化趋势明显。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1年化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明显优化,产能过剩的磷肥行业投资同比下降10.6%,施工项目同比下降11.5%,新开工项目同比减少13.8%。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业投资完成额同比大幅度增长55.4%;氮肥行业在施工下降20.2%的情况下,投资增长26.5%,行业向技术先进化、装置大型化方向发展。

gongkong®预测,十二五期间,中国化肥行业发展有以下四点趋势:

      1、 产品方面,化肥产品趋向于高效化、缓效化、复混化、功能化和生态化发展;

      2、产业布局方面,化肥行业将加快企业兼并重组的步伐,进一步提高集中度,基础肥料逐渐向资源产地和优势企业集中;

      3、技术方面,化肥企业在生产装置上运用煤气化和煤基多联产等先进技术,在装置的设计、制造、安装上实现自主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4、环保方面,氮肥企业的废气、废渣综合利用水平将不断提高,综合利用技术取得突破。
 
   以上摘自《2012年化工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化肥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