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源格林公司受邀参加“第五届智能变电站技术应用论坛”

华源格林公司受邀参加“第五届智能变电站技术应用论坛”

  我公司受邀参加“第五届智能变电站技术应用论坛”于西安隆重举行!

  4月20日~22日,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再次携手赛尔传媒与中国设计师网,在西安止园饭店成功举办“第五届智能变电站技术应用论坛”。本次论坛聚集了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各网省电力公司、科研设计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近500人。

  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浩、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前秘书长/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国定、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电工作组组长/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苏瑞中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卫、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电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自动化检测技术中心主任陆天健、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电工作组秘书/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周斌、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主任施玉祥、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工程师任雁铭、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陈轩恕、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索南加乐、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张喜铭、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元复兴、四川省电力设计院总工程师何永德、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翟明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倪益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质检中心副总工程师叶国雄、重庆市电力公司调控中心总工程师邹晓莉、河北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张洪、四川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王伟、天津市电力公司调控中心继电保护处副处长房亚囡、陕西省电力公司运修部技术管理处处长齐卫东、赛尔传媒副总经理刘丹及行业企业代表。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都有较明确的电网建设目标,变电站是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环节,两大电网公司提出各自的建设规划。国家电网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中明确了十二五智能变电站推广应用计划,市场容量十分可观。“十二五”期间,新建110(66)kV及以上电压等级智能变电站5100座、变电站智能化改造约1000座。到2015年公司经营区域110(66)kV及以上电压等级智能变电站占总电站总座数的38%左右。2011年11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首个3C绿色110kV尖峰变电站示范工程正式开工,拉开了南方电网公司建设3C绿色变电站的序幕。在当前情况下,迫切需要对示范项目运行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对已修定标准进行宣贯、对电网供应商与时俱进的解决方案进行互动交流,真正的促进行业稳步发展。

  大会的主论坛和分论坛充分调动了与会嘉宾的讨论热情,4月22日,赛尔传媒带领大家进行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探讨,走入洛川750kV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进行现场观摩,使与会代表身临其境的对目前特高压智能变电站进行深入了解,体会到我国智能变电站的发展状况。

  本次论坛得到了各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及赞赏,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已经成为智能变电站发展交流的高级平台。推动整个智能电网建设的发展,从主论坛到分论坛,演讲内容涉及一二次设备,并进行了智能化和一体化的技术发展趋势的交流,可谓前沿技术的思想碰撞;用户和企业面对面的交流给双方都带来了促进作用,用户更好的了解到企业现状,企业也更了解了用户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源格林 IES1005 智能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华源格林 MST-A15 综合业务复用接入设备

华源格林 MST-F E1智能切换设备

华源格林 IES2128 管理型百兆工业交换机

华源格林 UNIVIEW DA 综合网络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