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石化收购美国页岩油气项目 耗资24.4亿美元

中石化收购美国页岩油气项目 耗资24.4亿美元

2012/5/3 10:05:54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的海外战略再获重大进展。该公司近日宣布,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收购的美国Devon公司在美部分页岩油气资产权益项目已成功交割。

  据介绍,中石化集团此次以约2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evon公司在美国Niobrara、Mississippian、Utica Ohio、Utica Michigan和Tuscaloosa 等5大页岩油气盆地资产权益的33.3%。按照交割日计算,中石化集团在上述盆地拥有的页岩油气资产折合净面积约1858平方公里(约45.9万英亩)。此次交易以30%的现金和70%的递延款方式进行,递延款用于支付Devon公司所持有权益对应的开发成本,预计于2014年底前完成。

  “这次收购首次开拓了中石化集团在美国的油气业务,进一步拓展了中石化非常规资源领域。”中石化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Devon公司则具有较强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双方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发掘项目资源潜力,加快推进项目商业化开发,实现共赢。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页岩气是中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中石化对非常规油气的发展非常看好。后者既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主要油气资源,是中石化未来的主要投资领域,也是上游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

  与此同时,股份公司中国石化也与俄罗斯石化控股公司西布尔签署了在俄罗斯合资扩建丁腈橡胶装置的合作协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