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型火电机组负荷自适应控制优化技术获奖

大型火电机组负荷自适应控制优化技术获奖

2012/5/3 17:46:21

      3月27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201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会上,粤电集团“大型火电机组负荷自适应控制优化技术”荣获一等奖,另一成果获三等奖。粤电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洪荣坤参加会议并接受颁奖。

      会议颁发201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计27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53项。

      据悉,荣获一等奖的“大型火电机组负荷自适应控制优化技术”项目主要应用在火电机组自动控制领域。通过实施该项目,提高了火电机组负荷快速响应能力,改善了机组动态过程锅炉的过(再)热汽温的控制能力,实现了机组快速变负荷、深度调峰和节能降耗。该项目共有4个创新技术,部分创新技术已成功推广至省内13台同类型大型机组,每年产生经济效益超过4亿元人民币;每年可减少煤耗12万吨,分别减排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22万吨、2400吨,减少粉尘2.4万吨。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对提高火力发电厂控制水平、稳定运行、稳定电网及实现节能减排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