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气候变化或致广西红树林面临退化

全球气候变化或致广西红树林面临退化

2012/5/7 16:11:54

北部湾新闻网5月2日电 广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海洋调查与评价任务日前顺利收官。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广西特有的重要植物正面临灭绝危险,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广西沿海红树林可能面临退化的威胁。 

据广西日报报道,是次调查历时7年多,是广西有史以来涉及领域和调查范围最广、学科综合度最高、调查内容和要素最全、国家和地方投入最大、参与部门和技术人员最多、采用的技术手段和仪器设备最先进的海洋主题综合调查(评价)。 

近年,广西沿海三市滨海旅游业发展方兴未艾。此次调查将广西潜在滨海旅游区划分为“一轴、一线、一中心、四组团、十分区”空间结构。其中,“一轴”指合浦星岛湖—北海银滩—涠洲岛生态休闲度假旅游黄金轴。该轴适合发展生态型休闲度假旅游。“一线”指合浦—北海—钦州—防城港—东兴海岸线生态林滨海旅游岸线。主要功能是生态保护与开发生态旅游。“一中心”指北海旅游中心城市和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广西海岛、海岸带植被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广西特有的重要植物,如膝柄木、铁线子、格木、紫荆木正面临灭绝的危险。广西海岸带拥有多种可供观赏的植物和野生花卉,如龙船花、宽翅九里香、大花紫玉盘和假鹰爪等。这一调查成果不仅为广西今后开展原生植被保护,濒危树种人工繁殖、培育和造林提供了选择对象,而且为实施庭院绿化植物本地化提供了可选择树种。 

通过参比近50年来广西围填海和人工堤坝建设规模变化,这次调查揭示了近50年来广西茅尾海红树林的兴衰演变与人类活动的关系。这种关系表明,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红树林可能面临退化的威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