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峡工程最后一台70万千瓦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三峡工程最后一台70万千瓦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2012/5/7 16:48:32

41840分许,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施工的三峡地下电站27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此举标志着三峡工程最后一台7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阶段。

记者从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27号机组是目前三峡工程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机组,与已投产发电的28号机组为同一型号机组,均是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巨型蒸发冷却机组,采用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定子绕组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并由我国电机企业自行设计生产。

蒸发冷却机组在运行可靠性和操作维护等方面有其独特优势,同时也给安装调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27号机组于去年1月底开始安装,今年3月转子吊装就位,5月初完成了机组安装及无水调试施工。在历时460多天的安装过程中,葛洲坝机电公司以三峡电站已投产发电机组最优质量水平作为机组安装调试控制标准,充分借鉴同类型机组28号机组安装调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精细过程控制,严格施工工艺,使27号机在总装及无水调试完成后的各项静态技术指标均达到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峡标准,关键指标达到三峡优良标准。

据了解,充水启动是机组充水完成后的第一个调试试验,之后还将陆续对机组进行空转、过速、发电机升流等数十项调试试验,分别对机组机械性能、电气、操作、保护、自动控制等技术指标进行检验,通过这一系列的试验,对机组制造、安装及相关机电设备等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质量检查,在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标准之后,机组开始72小时试运行,然后正式投产发电。

机组充水启动前,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对该机组进行了整体性能评价,认为三峡地下电站27号机组安装质量符合技术标准,无水调试情况正常,准备工作充分,同意启动充水调试和相关的试运行工作。

在建的三峡地下电站计划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目前已有5台机组乡相继投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