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智能路灯让武汉北站4个月省电费13万

智能路灯让武汉北站4个月省电费13万

2012/5/16 13:31:44
    用鼠标轻轻一点来控制,昔日的能耗大户电费支出直线下降。昨日,记者从武汉北站获悉,该站由于引入全新“路灯管理”模式,今年前4个月节省电费近13万元。

  武汉北站作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铁路编组站,能源消耗大。以前,和大多数火车站一样,该站31座灯塔灯桥的照明控制采用定时自动开关模式,调整必须通过人工进行。据统计,每年电费支出约占该站成本支出的45%,而灯塔灯桥照明费用又占电费的20%。今年初,该站引入了GSM无线照明节电控制系统,操作人员直接在计算机上就可以随时控制和设定每一座灯塔灯桥的开关时间,既保证了作业安全,又减少了照明电费支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