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加快

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加快

2012/5/21 10:52:00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石油市场月度报告称,在经历了2011年第四季度接近于零的增速之后,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将逐步加快,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同比增加120万桶/天。与2011年相比,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80万桶/天,至9000万桶/天,其中发展中国家的新增需求将弥补经合组织(OECD)国家需求的下降。

    IEA表示,全球四大市场——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仍将主导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其中,中国石油需求预计增加40万桶/天,至990万桶/天,占全球新增石油需求的近50%。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减少主要发生在欧洲和美国,其中欧洲将下降30万桶/天,至1390万桶/天;美国将下降20万桶/天,至1870万桶/天。而日本石油需求将增加4万桶/天,至450万桶/天。

    IEA表示,在所有产品中,新增需求最大的是柴油,主要归功于非经合组织经济体需求的快速增长。受益于工业、建筑和农业领域需求相对强劲,2012年非经合组织国家的柴油需求将增加50万桶/天,至1400万桶/天;而经合组织的柴油需求将下降7万桶/天,至1250万桶/天。在经历了2011年下降8万桶/天之后,2012年全球汽油需求将增加18万桶/天,至2250万桶/天。其中非经合组织国家的汽油需求将增加29万桶/天,至870万桶/天;经合组织国家的需求将继续下降。

    在石油供应层面,IEA称,4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增加60万桶/天,至9100万桶/天,其中欧佩克新增石油供应量占约70%。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石油产量增加令4月份欧佩克石油产量增加41万桶/天,至3185万桶/天,而伊朗仍然维持330万桶/天产量不变。IEA估计,今年第三季度,欧佩克可持续原油生产能力将增加33万桶/天,至3530万桶/天。

    据悉,欧佩克石油产量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增长,当前的产量与去年4月相比增加近300万桶/天。欧佩克增加的产量已经部分弥补了非欧佩克产油国因非计划停工导致的产量下降。在欧盟7月1日开始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之前,欧佩克波斯湾产油国的产量已经逐步增加。欧盟和美国的制裁将令伊朗石油出口在2011年的基础上下降80万~100万桶/天。

    IEA的数据同时显示,4月份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供应量比3月份增加10万桶/天,至5290万桶/天,主要是因为生物燃料产量季节性增长弥补了英国北海和加拿大原油减产的影响。IEA称,2012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量将增加60万桶/天,至5330万桶/天,比上月的预测值减少9万桶/天,主要是下调了非洲和拉美的产量预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