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温空气源热泵技术供热制冷应用空间广阔

高温空气源热泵技术供热制冷应用空间广阔

2012/5/22 14:18:56

据了解,高温空气源热泵技术作为一种高效、环保、节能的供热制冷技术,可以应用于所有的采暖空调和热水供应系统,并可以和其他新能源技术有机结合,提高综合利用的效率。高温空气源热泵技术应用空间广阔,目前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燃煤或燃油(气)锅炉改造:直接替代供热锅炉,具有占地少、工程量小、环保、安全、运行费用低等优势,可以直接采暖系统而不需要改造末端系统,虽然一次投资高于普通供热锅炉,但因其运行费用仅相当于燃煤锅炉的60%,其增加投资可以在3年内收回;
2、直接一次性选择:在一些特殊工业行业中的需用热水温度在60℃以上的生产用水,如电镀业、化工业、漂染业、烟草烘干等;
3、与太阳能供热系统的结合:目前太阳能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建筑热水供应和空调采暖系统之中,但是因为太阳能资源的不稳定性,基本上需要常规能源作为辅助,如采用电锅炉、燃油(气)锅炉辅助加热。将高温空气源热泵与太阳能结合用于建筑热水供应和采暖系统,一方面可以节省大量的能源费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另一方面,对太阳能热水的温度要求低,在满足供热温度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太阳能集热器的吸热效率,减少集热器的投资。
  专家认为,随着新能源的利用和节能建筑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建筑能耗逐渐降低,高温空气源热泵的应用空间越来越大,将会出现更多的应用形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